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创建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开封县街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 发表时间:2023-03-1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加强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树牢法治教育力量,推动校园法治理念入脑入心,引导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提升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打造校园文明、和谐、安全的育人环境。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开封县街小学利用3月9日下午班队会时间,特邀尉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来校开展主题为“法治进校园平安伴成长”的安全教育宣讲活动,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

  为了让此次宣讲活动达到更好的教育目的,县街小学特意在校多功能报告厅设置了讲座现场,其他班级的学生则在教室内收看直播。讲座现场,检察官围绕法律知识、法治教育的意义、青少年法治意识和保护意识、犯罪行为的严重后果、校园欺凌等方面,结合校园实际情况和学生自身需要,通过鲜活案例深入浅出的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同时,主讲人还通过“小火车”游戏,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引导同学踊跃发言。最后,检察官教育学生们要懂得明辨是非,懂得自我保护,以及如何自救互救,鼓励学生们要遵纪守法、积极向上。

  通过此次校园法治讲座,学生们增强了自身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在心中也播下了尊重法律、立志成才的种子,更为县街小学创建文明校园、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奠定了坚实基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开封县街小学)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