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创建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管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执法稽查工作

  • 发表时间:2023-03-1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了制止餐饮浪费,营造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3月9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管局出台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执法稽查工作,采取惩教并举的方式,加强提醒告诫,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餐饮行业浪费行为。

  该局围绕餐饮外卖点餐、婚宴、自助餐、单位食堂等重点环节,对餐饮服务经营者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造成明显浪费等违法行为加强监督检查,及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该局强化信用联合惩戒,将餐饮浪费纳入餐饮服务经营者(企业)信用档案,对存在严重浪费行为拒不改正的,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依据《反食品浪费法》从严从速从快查处食品浪费行为,形成执法震慑,提升稽查效果。

  该局强化教育引导,深入开展反食品浪费宣传工作,组织人员深入餐饮企业、夜市、食堂等场所,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普法宣传,播放反食品浪费宣传片,开展承诺签名活动,发布消费警示提醒,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该局加强餐饮企业排查自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督查反浪费措施落实情况,推动建立反食品浪费长效机制,构建经营者、消费者、监管者“三位一体”、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管局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综合运用12315、12345、互联网监测、媒体报道等渠道多元收集违法案件线索,加强市县所上下联动,开展多部门联合整治,推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深入开展。(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督管理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