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开封县街小学开展“传承好家风 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 发表时间:2022-11-2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进一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友善、孝敬、诚信等中华传统美德教育,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德育教育体系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县街小学于2022年11月25日下午,在各年级统一开展“传承好家风 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上敬老则下益孝,上顺齿则下益悌。”......各中队辅导员借用大家熟知的家风家训名言警句,强调了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风的培育和传承,再次向学生们诠释了“家风”的概念及其重要性。互动环节,老师又引导学生讲述自己知道的优秀家风故事,说说自己家里的优良传统,在相互启发的作用下,孩子们逐渐达成了一个共识,大家发现好的家风都有一些共同的特点:优良的道德氛围、健康的思想氛围、主动的情感氛围、认真的学习氛围、节俭的生活氛围等等。正是这种氛围,造就了一个个身心健康的人、有作为的人乃至对社会有突出贡献的人。

  此次活动,不仅将好家风建设意识送到了每一个孩子的心中,而且提升了学生对中华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县街小学将一如既往的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正气,传递思想正能量。(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开封县街小学)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