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创建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民政局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7-2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持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022年7月24日,市民政局前往通许县朱砂镇斗厢村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带领局班子成员及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斗厢村村委会召开座谈会,李红权与通许县相关领导及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五星党支部”创建,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双方就“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的合作模式进行探讨,明确将重点围绕“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开展形式多样的帮创活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助推农村移风易俗,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座谈期间,市民政局和朱砂镇政府签订了“四送一助力”结对帮扶工作协议。

  

  随后,市民政局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为斗厢村困难群众送去了食用油、鸡蛋和牛奶等生活慰问品,并组织机关帮扶人到帮扶户家中进行走访,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身体状况等情况,切实掌握帮扶户家庭生产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农村基层延伸。针对当前农村高价彩礼、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市民政局结合行业部门职能,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乡村振兴 文明同行”文明实践活动,向群众宣传《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推动移风易俗文明节俭办事指导标准》,引导群众树立“崇尚节俭 婚事新办”婚俗理念,让移风易俗的文明乡风深入人心,营造干部群众自觉行动、广泛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持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以“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为抓手,以点带面,辐射带动朱砂镇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为全面助力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民政力量。(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民政局)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