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创建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管局“四加强”反食品浪费倡节约新风

  • 发表时间:2021-12-2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国家《反食品浪费工作方案》日前发布。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方案要求,健全机制,明确任务,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反食品浪费,倡导文明节约新风。

  一是加强反食品浪费日常监督检查。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者反食品浪费情况的监督,督促落实反食品浪费措施,鼓励单位和个人举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浪费行为,形成共治格局。

  二是加强反食品浪费执法。加强执法稽查培训教育,依法依职责执行《反食品浪费法》有关规定。对未主动向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的餐饮服务经营者,给予警告;对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造成明显浪费的餐饮服务经营者,给予警告或处以罚款;对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生严重浪费食品的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约谈、责令改正或处以罚款。

  三是加强食品浪费相关信息监管。联合相关部门禁止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络音视频服务提供者制作、发布、传播宣扬量大多吃、暴饮暴食等浪费食品的节目或者音视频信息,对拒不改正或情节严重的,处以罚款、通报批评或节目停播整顿,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四是加强食品浪费投诉举报。开通举报热线,收集问题线索,严厉查处打击食品浪费违法行为,曝光典型案例,形成反食品浪费社会震慑,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气。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管局还指导超市、商场等食品经营者加强日常检查,对临近保质期的食品进行分类管理,作出特别标识或者集中陈列出售,引导经营者自觉开展反食品浪费活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督管理局)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