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市场监管局强化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监管保障未成年健康安全

  • 发表时间:2021-12-1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了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健康安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从注重防范,严格整治,凝聚合力,深化教育四方面,加强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织密未成年人食品安全网。

  一是注重防范,敲响警钟。召开中小学校及校外供餐单位食品安全专项工作会议,开展行政约谈,要求校方及校外供餐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餐饮服务安全操作规范,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确保各项食品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严格整治,加强监管。开展中小学校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大米、畜禽肉、蔬菜等食材开展监督抽检,深入食堂后厨和配餐企业食品加工场所,对厨师操作台、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库房、进货查验、生熟食存放管理、食品留样、清洗消毒及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检查,排查风险隐患,形成监管闭环。

  三是创新手段,凝聚合力。加快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强化对学校食堂及校外供餐单位信息化远程监管;开展“你我同查”活动,加强与新闻媒体合作,以学校食堂、大中型餐饮单位为重点,定期开展透明监管、阳光执法行动,采取网络直播、视频录播等形式,接受公众监督,促进社会共治。

  三是深入校园,加强教育。组织人员深入中小学校,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为中小学生讲解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消费知识,同时对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食品安全负责人进行培训,讲解食品安全有关知识及食堂管理的核心重点,提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消费维权能力,保障学生饮食安全。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管局将中小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树立安全第一、健康第一理念,以最严的措施,最严的监管,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为未成年人营造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场监督管理局)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