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市公交总公司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 发表时间:2021-12-1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市公交总公司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扎实做好防控工作,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安全顺利乘坐公交出行。

  作为城市的“流动窗口”,公交车每天运送着成千上万的乘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给乘客提供安全、卫生的乘车环境。驾驶员返厂后首先打开车窗进行通风,工作人员对车体进行消杀,对车厢玻璃、地板、内壁、座椅、吊环及扶手等进行擦拭消毒。实行严格执行备案登记制度,每次车厢清洗消毒结束后都要由责任人及当班驾驶员进行签名确认,确保责任到人,不留遗漏。

  在做好车辆消杀通风的同时,公交公司还严格落实驾驶员健康检测制度,每日上岗前进行一次体温测量,要求驾驶员全程佩戴口罩。

  疫情期间,乘坐公交车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或“行程码”,配合司乘人员做好查验工作,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的乘客不得乘坐公交车。 对老人、中小学生乘坐公交车无法提供健康码的特殊群体,可由同行家人按规定代为线上申报并生成“健康码”或“行程码”,由同行家人代为出示;也可以将生成“健康码”或“行程码”彩色打印到A4纸上,在乘车时出示接受检验。

  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公交公司干部职工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客流集中站点早晚高峰期进行值守,引导市民安全、有序乘车,同时提醒大家注重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对于操作智能手机有困难的老年、儿童等特需乘客,志愿者主动帮助他们现场申请“健康码”。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市公交公司呼吁广大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积极配合公交驾驶员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上车时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上车及乘车过程中必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请广大市民互相监督、互相配合,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公共交通总公司)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