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创建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 发表时间:2021-12-0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关爱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市教体局近日组织开展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为做好本次专项督导检查,市教体局召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项督导检查筹备会,对本次专项督导检查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市教体局基教科科长姚少根主持,市心理健康教研员赵开玲及抽调的各区教研室人员、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基教科相关人员与会。根据统一部署,此次专项督导检查共分5个小组展开,检查范围为全市中小学及各区城镇、农村小学和初中学校,检查形式为抽查。本次专项督导检查从11月22日开始,12月3日结束。各督导检查组克服种种困难,走访中小学校60所,从组织管理、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功能室建设和活动开展以及专业提升等方面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并对专兼职心理教师的心理课进行听课、评课。

  督导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材料、现场考察、座谈访谈和课堂听课等形式,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并根据60所学校的实际检查结果形成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督导检查评估报告。12月3日上午,各督导检查组成员齐聚市基础教育教研室3楼会议室,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分享了这段时间在检查中工作中的感受和感悟,对各小组的督导检查结果进行汇总,并就共性问题和工作亮点进行研讨、点评、反馈。

  姚少根表示,通过本次专项督导检查,增强了全市中小学师生心理健康教育意识,发现了学校心理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为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在维护学生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校园心理健康工作开展方面迈进了一大步。(记者 尹杰)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