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创建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组织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 发表时间:2021-12-0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连日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以“宪法七进”为有力载体,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宪法宣传活动。

  12月3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当日上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中虎,市政协副主席李尕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宏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春波实地到各集中宣传点巡视指导。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张柏松,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司法局党委书记、市监狱第一政委孙振廷,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宋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司法局党委委员、高级法律专务王路参加巡视。

  马中虎一行先后来到位于金明池广场的市公安局集中宣传点和市司法局、宋城路公交场站、市税务局等集中宣传点进行巡视指导,与普法工作人员、群众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宣传活动开展情况。

  在位于金明池广场的集中宣传点上,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公安局采取设置宣传背景墙和宣传展板、播放普法歌曲、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普法资料等形式,为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马中虎一行认真查看普法宣传情况,与公安干警亲切交流。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司法局在设在大门口的集中宣传点上,举行了2021年国家宪法日暨司法行政机关公众开放日活动。机关干警、律师、公证员、法律援助工作者和普法志愿者积极为群众发放普法资料,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解答相关法律咨询。活动现场,还采用互动竞答的形式引导群众参与。马中虎与市司法局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并与现场群众亲切交谈。随后来到市司法局六楼会议室,现场观摩2021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新执业律师宣誓仪式。在领誓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律师协会会长朱新勇的带领下,48名新执业律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并作出郑重承诺。

  在宋城路公交场站,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司法局、市公交公司共同举办了宪法主题宣传活动。普法志愿者们为群众、过往乘客发放宪法读本、法治手提袋等普法宣传资料,认真解答法律咨询。马中虎一行登上28路“宪法号”公交车进行实地查看,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充分肯定了开通“宪法号”普法公交专线的成效。

  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税务局宣传点上,宪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积极参与、踊跃作答。马中虎详细听取相关情况介绍,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对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工作。

  马中虎对全市2021年“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把“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与常态化普法宣传有机结合,贴近基层、贴近群众,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好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宪法宣传周”采用“主场活动+主题活动+媒体宣传”方式进行,重点宣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宪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等五个方面的内容,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据统计,12月3日当天,全市各县区、各单位共出动普法宣传车70余辆,参与普法宣传人员2000多名,悬挂宣传条幅800多条,摆放普法展板700余块,发放宪法、民法典及各类法治宣传资料4万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800余人次,受教育6万余人次。(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司法局)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