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创建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纪委监委开展“五个一”宪法主题宣传活动

  • 发表时间:2021-12-0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市纪委监委机关以“五个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为载体,着力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制定一个活动方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宣传主题,制定《市纪委监委机关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实施方案》。11月29日至12月5日“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市纪委监委机关紧扣活动主题,结合本单位实际,明确四项重点宣传内容,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营造宪法学习宣传浓厚氛围,推动宪法深入人心,让委机关党员干部真正做到知法于心、守法于行。

知识测试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纪委监委 供图

  组织一场知识测试。组织委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宪法法律知识测试活动,考试内容涉及宪法、民法典、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有关内容。此次考试以支部为单位进行,委机关12个党支部分别进行测试,考试人员努力学法、积极准备、认真答题,达到学用结合、以考促学、以考促用的目的。

  制作一批宣传展板。详细梳理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制作宪法宣传主题展板10余块,以图文结合的方式,直观呈现出今年国家宪法宣传的主题、宪法宣誓词、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意义、宪法的地位和作用、新中国宪法的发展历程以及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等内容,使党员干部抬头可见宪法知识,准确领会宪法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宪法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权依法使、权利义务相一致的法制理念。

宪法进社区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纪委监委 供图

  开展一次文明实践。借助“双联双创”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委机关党员干部到南正门社区发放宪法法律相关知识宣传页500张、悬挂条幅2条、设立展板6块,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通过“零距离”地向社区过往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等基本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学法知法守法,让宪法知识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打通宪法学习宣传“最后一公里”。

  进行一次线上推介。充分运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纪委监委网站、“清风开封”微信公众号等载体,进行线上专题宣传推介活动,重点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宪法和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通过线上专题宣传推介,进一步增强委机关党员干部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严格把好宪法宣传政治方向,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纲领、旗帜和灵魂,自觉落实普法主体责任,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宪法宣传主题活动取得明显成效。(中共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纪律检查委员会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监察委员会)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