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开封:弘扬黄河文化的幸福廊道

  • 发表时间:2024-03-0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3月5日,登高远眺开封沿黄生态廊道,春日画卷美不胜收。站在黄河岸边,闻花香、赏美景,恍如置身人间仙境。

  经过几年建设,开封沿黄生态廊道风光秀丽、鸟语花香,如今已成为这座千年古城的“生态客厅”。

  

  近年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落实省、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深入实施国土绿化,统筹推进沿黄区域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经过系统治理,沿黄区域生态环境显著改善。

  沿黄生态廊道示范带坚持高标准建设,以绿为底、水为带、文为珠、业为基、人为本,建有绿化带、园路、小品、驿站等,总体布局是“一轴、一带、两线、三片区、十五个景观节点”。沿黄生态廊道慢行系统总长88.04公里,在这里骑行成为市民、游客新风尚。此外,我市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柳园口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进行人类活动点位清理整治,通过退砂、退渔等行动进行生态环境治理,并结合实际条件对清理整治点位进行人工恢复、自然恢复,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开封沿黄生态廊道建设除凸显“生态修复、保护为先”理念与复合型廊道功能、带动高质量发展外,还凸显黄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弘扬。开封沿黄生态廊道以展示黄河文化、宋文化、悬河文化为主线,打造“黄河之殇”文化展示区、“黄河之魂”文化传承区、“黄河之光”文化弘扬区,用生态绿廊串起一个个散落的历史文化遗迹,尽显“黄河明珠、八朝古都”开封的文化内涵。(记者张仲鹏)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