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开封:迎元宵佳节 寻宋韵迹忆

  • 发表时间:2024-02-2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元宵节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开封优秀文化资源,营造文明和谐、喜气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18日至21日,由中共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等单位联合开展的“迎元宵佳节 寻宋韵迹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举行。

  

  讲解手工制作灯笼方法

  

  大家体验手工制作灯笼

  

  手提灯笼闹元宵

  活动期间,参与活动人员首先到汴京灯笼张民间艺术博物馆,了解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汴京灯笼张(彩灯)。在顺河回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家体验手工制作灯笼,感受元宵佳节欢乐的节日气氛。在新华书店,大家从点茶器具、点茶流程等方面了解了宋代茶文化,沉浸式体验了宋代点茶技艺,感受宋代雅致生活。在宋室风筝第六代传承人的带领下,大家了解了风筝的历史、制作技巧和文化内涵,并动手体验风筝制作,扎骨架、涂色、绑拴提线……一个个色彩各异的“龙”形风筝很快在大家手中成型,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沉浸式体验宋代点茶技艺

  

  动手体验风筝制作

  通过本次活动的举行,活动人员不仅感受到了元宵节喜庆的节日氛围,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激发了对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进一步提升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开封文明网综合 李昕 供图)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