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中央宣传部(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慰问我省全国道德模范家属

  • 发表时间:2024-02-0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礼遇道德模范 弘扬英雄精神 中央宣传部(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慰问我省全国道德模范家属

  春节将至,岁寒情暖。2月7日,中央宣传部(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安排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程探望慰问我省全国道德模范王焯冉烈士的父母,致以新春的问候。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前往慰问。

  王焯冉是漯河人,1996年10月出生,2016年9月入伍。2020年6月15日在加勒万河谷斗争中,他奉命前出支援,作为渡河先锋,率先跳入冰冷刺骨的河中,拼力救助4名战友脱险,英勇牺牲,用生命诠释了忠诚和担当。2020年6月,王焯冉被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评定为烈士;2021年2月,被追记一等功;2021年11月,被评为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

  慰问组一行详细了解王焯冉父母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转达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家属的关心和问候,表示全国道德模范是时代的英雄、鲜活的价值观,全社会都要礼遇道德模范、弘扬英雄精神,形成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氛围。王焯冉母亲杨素香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广泛宣扬王焯冉烈士的事迹,把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深入到学校、军营和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努力让烈士的精神生生不息、薪火相传。(河南日报记者 卢松)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