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河南开封:民俗传承年味浓 腾龙龘龘迎新春

  • 发表时间:2024-01-3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2024年1月26日下午,河南省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龙亭区教育体育局组织该区中小学、幼儿园的师生代表在仓颉园举行丰富多彩的校外实践活动,喜迎即将到来的龙年新春。 步尧 摄

  由学生制作的面点引来无数点赞 步尧 摄

  小学生正在聚精会神地用粉笔绘出龙年的图案 步尧 摄

  比一比 看谁做的好 步尧 摄

  学生展示自制的糖葫芦和仿真度极高的泥塑糖葫芦 步尧 摄

  幼儿园的学生正剪裁龙年窗花 步尧 摄

  学生们一同为自己制作的手工代言 步尧 摄

  2024年1月26日下午,河南省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龙亭区教育体育局在仓颉园举办“民俗传承年味浓 腾龙龘龘迎新春” 校外实践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区属20所中小学、幼儿园,王素花汴绣、新华书店、24小时文书书店共23家单位。参加活动的人员有青年团员教师、少先队员、幼儿朋友及部分学生家长。

  此次活动旨在“传统节日+非遗文化+民俗文化”相融合的方式喜迎龙年新春。将校内与校外相结合,把文化传承与价值观传递相融合,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成风化俗,增进广大少年儿童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传承弘扬民族精神,增进文化自信,促进文化强国建设。

  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青少年的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从思想、观察、体验、优秀文化传承等方面出发,让广大少年儿童从小树立热爱家乡、建设家乡、报效家乡、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坚定信念,共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情操、有责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开封文明网综合)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