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河南开封:文明助开封文旅火爆“出圈”

  • 发表时间:2024-01-24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近年来,开封文旅火爆“出圈”,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其背后的“流量密码”是什么?繁华背后是文旅强市战略的强势推进,持续出彩源自“汴地有爱”的文明底色。

  以“汴地有爱”为主题的系列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在开封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持续开展,“遇到困难找志愿者”是游客的第一选择。“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只要找到‘红马甲’,问题都能迎刃而解。”1月22日,在龙亭公园游玩的山东游客李蕊对记者说。

  开封作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已有4100余年的建城史。如果说厚重的历史是开封文旅市场火爆的底色,那么以游客为本、服务至诚就是开封持续“出圈”的“幸福色”。

  一年四季,“汴地有爱”。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持续开展“汴地金秋 好客开封”“文明旅游 不负风景”等一系列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用高质量服务留住游客,叫响“游客的需求在哪里,旅游的服务就跟到哪里”的文明旅游强音。

  

  志愿者在景区门口宣传文明旅游

  据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文广旅局工作人员介绍,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2023年开展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有4个特色,一是“场次多”,大力传播文明旅游理念;二是“范围广”,遍及全市旅游景区以及公共文博窗口;三是“人员宽”,志愿服务参与单位不仅有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文物研究考古院、开封博物馆等单位,还有全市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宾馆、餐饮协会;四是“形式新”,把服务重心放在正面引导,为游客绘制路线图,用心用情做好服务。

  文明出行有力度。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持续号召广大市民、游客做到文明出行,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杜绝随意插队、破坏公物、浪费食物等陋习,尊重旅游目的地文化习俗,主动提醒、制止他人的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和友谊的传播者。

  文明旅游有温度。以“汴地有爱”为主题,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12家市直单位在景区开展“汴地金秋 好客开封”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为游客提供咨询、帮助等服务,引导游客文明出游。

  文明宣传有广度。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通过开封网、开封文明网、《汴梁晚报》等媒体、平台不断引导游客、市民树立文明旅游意识。每逢重大节日,市文广旅局均制定驻场工作规定,领导带队指导清明上河园、万岁山武侠城、开封府等景区开展旅游引导服务,弘扬文明旅游新风尚。(记者刘延超)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