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开封:汴地有爱情暖六月 爱心助考为梦护航

  • 发表时间:2023-06-0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要把所有的车贴和矿泉水都准备好,送到爱心人士的手中,为莘莘学子保好驾、护好航。6月5日,市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紧张地进行物资分配。每年高考,这群“红马甲”都会火热出列,爱心助考。

  

  汴地有爱,助力高考。随着高考进入倒计时,5月30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号召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在高考当天为广大考生提供坚实的保障,疏导考点交通,提供纯净水、中性笔、口罩、应急药箱等物品以及准考证失物招领点服务,市纪委监委、市委网信办、市委政法委等单位积极响应,抽调人员、筹措物资、考前培训……用最充分的保障,用最优质的服务,情暖考生,护梦远航。

  

  汴地有爱,考途暖心。6月2日,由市文明办、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单位联合开展的“文明有您 为梦护航”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2023年“爱心送考”启动仪式举行,组织400余辆巡游出租车,近800辆爱心车辆,考生看到送考标志的车辆,均可免费乘坐,让考生顺利、安心地参加高考。同时,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交警部门将在考试期间,加强指挥疏导,严查超速、乱停乱放、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遇到紧急情况,及时调度车辆救援,必要时派警车护送考生。

  

  

  “爱心送考”由来已久,至今是第27个年头,是开封这座城市的文明自觉,除了大街小巷的“爱心送考”车辆外,广大市民也会有序地行动起来,主动避开考点路段,遇到困境考生二话不说伸以援手,用实际行动守护梦想,用奉献标注文明高度。

  汴地有爱,服务贴心。市志愿者协会、市义工协会等公益团体提前行动,在微信群中招募志愿者,在考点附近区域搭建一顶顶红色帐篷,配齐马扎、纯净水、口罩、风油精、医疗箱等物资,以万全准备护航学子;市疾控中心、市城管执法支队等各级文明单位纷纷出动,立足各个高考点,发挥职能优势,哪里有需要就将爱心奉献到哪里。

  

  

  各县(区)也加入爱心行列。杞县文明办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分包各考点,准备提供免费饮用水、防暑药品、遮阳遮雨伞具等,各大医院提供急救服务和心理疏导志愿服务;尉氏县各级文明单位及爱心商家在考点分别设置高考服务站点,为考生免费提供应急物品,县卫健部门在每个考点设置卫生安全志愿者,为考生健康安全护航,另在每个考点安排保障车辆1辆,县城市执法大队在和市场监管局配备后勤保障车辆各1辆,在现场为考生提供紧急救援服务。

  汴地有爱,关怀用心。“开封好人”王六勇自费购买100件矿泉水分别捐赠给市志愿者协会和杞县公益协会,为考生贡献绵薄之力;禹王台区城管局提前部署、提前介入,对周边商户加大“静音降噪”的管理和宣传力度,对考点周边进行机动车、非动车违停治理等,营造整洁、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满城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接力奉献,点滴小爱汇成磅礴大爱,提供一分便利,温暖闪亮青春。(开封日报)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