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兰考:情系三农·助力三夏 让金色麦田泛起“志愿红”

  • 发表时间:2023-06-0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切实解决群众在“三夏”生产中遇见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农民群众麦收顺利,兰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一时间发出号召,组织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志愿服务组织成立“三夏”帮扶志愿服务突击队,以孤寡老人、留守妇女、贫困农户、军烈属家庭、残疾人家庭等为重点帮扶对象,全力帮扶结对支部困难群众抢割、抢收、抢运小麦,保障群众小麦颗粒归仓。

  

  葡萄架乡成立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员为骨干的三夏“应急志愿服务队”“特困帮扶队”,每村不少于6人,其中包含1名以上收割机手。全乡组织志愿者180余名,每位志愿者结合自身实际认领岗位,抢抓时机、组织抢收,最大程度保证小麦收成质量。

  

  “每年看到收麦的时候,就是我最高兴的时候,今年天公不作美,多亏了咱志愿者,不但在种麦的时候来帮我忙,在收麦的时候看我们收麦困难,第一时间就赶来帮忙,又帮我联系收割机,又帮我摊麦,真是给我帮了个大忙!”南彰镇在杜西村的孤寡老人安大爷眼含泪花说。

  “刚才志愿者还跟我说国家政策好,关注到了我们的困难,过两天还帮我们烘干”李大娘说。

  

  据了解,兰考县今年共成立“三夏”志愿服务队42支,组织志愿者4200余名,帮助群众联系协调收割机,安排统一收割,对家中缺少劳动力的困难户组织三轮车拉麦到家。此次“三夏”志愿帮扶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更发挥了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志愿红”和麦田交织成“三夏”最美的景色。(开封文明网综合)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