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开封: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 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 发表时间:2023-05-29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进一步激发市民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巩固垃圾分类工作实效,带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人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践行垃圾分类的理念,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多形式开展宣传、推广活动,通过文艺演出、展板宣传、发放单页、走进校园等方式,让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人了解垃圾分类的内容,逐步让垃圾分类理念成为全民共识。

  启动首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全民共识

  “废电池、过期化妆品属于什么垃圾?应该怎样处理?”5月26日,新建成的玉津园人头攒动,众人争相抢答垃圾分类知识。

  

  展板宣传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当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启动“首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该活动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市民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精神,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垃圾分类热潮。

  

  签名承诺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活动现场摆放展板、宣传资料,紧紧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主题“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开展宣传,充分调动市民的积极性,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全民共识。

  据了解,长期以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进社区、进学校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知识入脑入心,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

  “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做垃圾分类行动的先行者、宣传者和义务监督员。”活动现场,不少市民说。

  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让绿色低碳观念深入人心

  5月26日上午,2023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系列活动在珠玑巷举行。

  

  小学生身穿垃圾分类道具服装进行教学演示 石斐 摄

  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小学生身穿垃圾分类道具服装,以现场展演的方式进行教学演示,汴水春歌舞蹈队等多个民间艺术团表演了环保秀《同一个家园》、舞蹈《我的中国》《天边》等精彩节目,各主办、协办单位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石斐 摄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市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巩固了生活垃圾分类实效,增强了市民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意识,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细落实,让绿色低碳观念深入人心,引领低碳生活新时尚。

  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 “小手拉大手”同心共筑绿色梦

  5月22日至28日是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5月25日上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开展“垃圾分类 环保生活”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小手拉大手”带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居民养成分类投放的好习惯。

  

  垃圾分类知识进课堂 步尧 摄

  活动中,环保志愿者带领学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鼓励学生从小学会分类投放垃圾,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随后,环保志愿者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科普了四色垃圾分类的正确投放方式以及垃圾分类的意义,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互动问答的方式,让绿色发展理念根植于未成年人心中。

  

  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步尧 摄

  同时,环保志愿者在学校操场设置了垃圾分类宣传栏和宣传展板,并向学生发出倡议:希望广大未成年人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行动中来,增强绿色环保意识。

  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实现从“小”到“大”共同保护环境,有利于“小手拉大手”推动全民养成生活垃圾随手分类的良好习惯,共同建设美丽家园。(开封文明网综合)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