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开封开展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进校园主题宣传

  • 发表时间:2023-05-2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2023年5月15日-21日是我国第9届全民营养周,5月20日是第34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今年全民营养周的宣传主题为“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的宣传主题为“科学食养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步尧 摄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大力普及膳食营养和身体运动知识,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健康中国建设。5月19日上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疾控中心、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儿童医院、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自由路小学联合开展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儿童医院营养师专题讲座《科学食养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图片来源:步尧 摄

  

发放合理膳食宣传手册 图片来源:步尧 摄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儿童医院营养师专题讲座《科学食养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根据平衡膳食八大准则,从三餐合理分配、营养素的种类、合理选择零食、少吃高脂高盐高糖的加工食品、足量饮水、不喝或少喝含糖饮料等几个方面,生动形象地给孩子们讲解了合理膳食的重要性。营养师还围绕着小学生的营养特点、学生应该掌握的营养健康知识进行了现场提问与互动,在场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气氛热烈活跃。

  

  营养健康知识微课堂 图片来源:步尧 摄

  

  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图片来源:步尧 摄

  在学校操场上,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疾控中心学校卫生和食品卫生专业人员围绕传播主题利用宣传展板、条幅、折页、发放宣传笔记本、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向学校师生宣传膳食营养科普知识。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宣传人员还走进教室,为学生进行营养健康知识微课堂,倡导儿童青少年合理膳食搭配、适量体育运动,养成良好习惯,增强机体免疫,帮助学生形成平衡膳食、健康营养的科学理念,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参与热情。课后,志愿者们为学生们发放了合理膳食宣传手册,详细解答了现场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并耐心地叮嘱孩子们要注重日常饮食健康,积极进行规律多样的身体活动、保持适宜的体重增长。

  

  发放合理膳食宣传手册 图片来源:步尧 摄

  

  学生积极参与互动 图片来源:步尧 摄

  通过本次健康教育志愿服务宣传活动,使广大未成年人进一步认识到了合理膳食和科学食养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意义,对树立健康饮食新风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极大地促进了老师及学生建立科学的饮食行为,对改善学生的营养与健康水平,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健康开封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