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开封开展各类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 发表时间:2023-05-1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增强居民群众减灾防灾意识和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各级文明单位纷纷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走进社区、校园、单位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大家防灾减灾意识。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举行2023年减灾、防灾及应急宣传教育进社区主题活动

  为增强居民群众减灾防灾意识和提高自救互救能力,5月10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市消防支队、市人民医院、开元社区协办的“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2023年减灾、防灾及应急宣传教育进社区主题活动在社区举行。

普及急救常识 图片来源:石斐 摄 

  活动现场,市消防支队向社区居民展示救援装备及求生技巧展示,市人民医院向社区居民展示医疗器械并演示自救、互救技巧,为现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应急救援课。活动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居民群众纷纷表示,这次宣传活动很精彩很丰富,能够学习到应急避险知识和实操,希望能有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类似活动举办,进一步增强个人应对突发事件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以群众易于接受、乐于参与的形式普及了减灾防灾科学知识,筑牢了减灾防灾人民防线。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开封县街小学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县街小学于5月8日上午升旗仪式结束后,开展了“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思想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仅是为了再次提升师生防范化解灾害风险能力,更是为了让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的学生从思想上意识到、重视到防范的重要性,从而提高师生应急处置和快速反应能力。

倡导大家要学会保护自己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主题演讲环节,主讲教师在前期精心准备讲稿的基础上,生动的为全校师生上了一节“预防灾害,珍爱生命”思想教育课。主讲人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特点、理解能力和接受程度,用生动易懂的语言让学生明白了预防灾害不是空谈乱想,更不是危言耸听;用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事例,再次让学生明白了灾害带给人们的伤害和痛苦。最后,主讲人在总结时又借助本次宣讲主题,对县小学子进行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常怀居危思安之心,不是仅对大家的爸爸妈妈提出的要求,也不是仅向成年人提出的要求,而是要求每个人都要培养自己这种意识,时时刻刻都要提高自己的安全和保护意识,不仅会保护自己的安全,而且也会保护身边人的安全,用自己的平安幸福为身边人带来快乐。

  据悉,县街小学将在5月8日至12日防灾减灾宣传周里,通过主题教育、班级文化建设、校园广播宣传、专题手抄报、主题班队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扩大主题教育覆盖面,提升教育影响力,不断强化县小学子的防范意识、风险意识和应急意识,时刻让学子们感受到大爱县小这个充满快乐、幸福、平安、文明的大家庭的教育魅力。

  开封发投集团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广大市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5月11日,开封发投集团组织志愿者前往阳光社区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公司志愿者通过案例讲解、图文视频等方式向在座的居民们呈现了近年各地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和地震灾害,为他们讲授了各类火灾隐患排查及用电安全知识,以及台风、山洪等灾害知识,帮助大家掌握正确有效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方法,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防灾减灾的重要意义,强化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案例讲解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社区服务大厅为工作人员以及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常识》《守护生命十大黄金法则》等防灾、减灾、救灾基本知识,现场详细讲解各种自然灾害的应对防范措施,传播防灾减灾观念,提升群众常识素养。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真正将安全知识扎根于群众心中,营造了“人人关心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好评。下一步,开封发投集团将继续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向纵深发展,为创建良好的安全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文物考古研究院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做好“防灾减灾日”各项工作,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文物考古研究院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首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利用单位官方微博发布防灾减灾相关知识,以提高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进行面对面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工地领队普及日常应对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相关知识。其次,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大讲堂”活动。了解身边的自然灾害和灾害防护知识,学习当地震和火灾发生时,如何防灾避险、自救互救。同时,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测试活动,学习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的防灾减灾知识,推动防灾减灾工作的全面宣传,真正达到了防灾减灾的目的。

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测试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另外,在考古工地开展防汛演习活动。为做好考古发掘工地防汛抢险应急救援工作,确保考古工地安全度汛,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文物考古研究院开展防汛演习活动,模拟了从探方内出现雨水倒灌开始至善后处置结束的全过程。此次演练客观验证了考古工地防汛应急救援预案的实用性,也检验了应急抢险队伍对突发事件的响应与处置能力。

  总之,通过“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的各项活动,增强了单位干部职工和工地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处置能力,同时大大提升了单位工作人员的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能力。(开封文明网综合)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