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开封:让阅读点亮城市文明之光 让浓郁书香浸润古城

  • 发表时间:2023-05-09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最是书香能致远。书籍是历史的浓缩,是人类文明的精华。对于人们来说,读书是重要的学习方式之一。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除了传统的纸质书阅读外,电子书、有声阅读等受到追捧,阅读方式呈现多元化。

  阅读是一座城市文化建设以及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一座书香弥漫的城市,不仅文明氛围浓厚,城市的品位也在不断提升。

  

  市民在图书管理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阅读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随着文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和社会的快速发展,广大市民对书籍涉及的深度和广度要求都在不断提高。目前,有些阅读场所的书籍藏量不足、门类过少、更新较慢,这些问题都给市民阅读带来不便。阅读场所的书籍如果不能及时更新、增加,将无法满足市民不断增长的阅读需求。阅读场所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更新书籍,成为市民的强烈期盼。

  互联网时代,如何更好地阅读?如何让阅读走进千家万户,形成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这些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进行了大量积极有效的探索,通过创建各类全民阅读平台、举办读书交流活动等,创新举措载体,推动阅读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全力推进书香开封建设。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组织开展各类读书活动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作为闻名海内外的八朝古都、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开封自古就有崇文重教、耕读继世的优秀文化传统。近年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完善终身学习体系,加快建设书香河南”为工作目标,围绕阅读阵地提升、特色品牌创建、阅读形式创新等方面,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开封,阅读服务不断提升,阅读理念深入人心,阅读氛围日益浓厚。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加快构建文化传承创新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快城市书房建设,着力推动全民阅读,努力打造“15分钟阅读圈”,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提高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好读书、读书好、读好书”的全民阅读氛围正在形成。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组织开展各类读书活动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近年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还通过开展好书推荐、分享阅读、亲子共读等活动,组织开展书香校园、书香班级、书香家庭、书香学生评比活动,营造书香氛围,打造阅读品牌;以荐读分享形成书香机关,以评读共进打造书香学校,以共读提升建设书香家庭,让书香飘满古城。

  人人爱读书,处处有书香。

  随着全民阅读深入人心,阅读俨然成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民的自觉行动,购书、读书的照片经常见诸开封人的微信朋友圈,一些实体书店也从门庭冷落变成网红打卡地。古城开封,正在谱写全民终身学习的新篇章。(开封文明网综合)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