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志愿力量续写雷锋故事

  • 发表时间:2023-04-2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近年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学雷锋 我行动”为主题,以青少年和志愿者为重点,以岗位学雷锋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深化宣传教育、实践养成、制度保障,讲好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干部群众争做新时代雷锋,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健全机制,政策保障形成合力。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先后出台《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意见》等,完善志愿服务相关制度,明确组织领导、经费筹措、场地供应、行业监管,强化志愿服务政策保障。建立完善文明委统一领导、文明办牵头协调、各部门和单位分工负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志愿服务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各县(区)均组建了由县(区)委书记担任总队长的县(区)级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配置“10+N”支志愿服务队,志愿队伍实现全覆盖。

  打造品牌,突出特色示范引领。聚焦群众所盼、所急,着眼于“关键小事”,涌现出了如兰考县“小垃圾大文明”“筝爱育苗”“一懂两爱”,顺河回族区“流动课堂”,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志愿者协会“黄手环”“云端筑梦”等一批直抵人心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其中,兰考县“一懂两爱”科技志愿服务项目创新运用科技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其做法被中国科协肯定并向全国推广。

  汴地有爱,文明实践走深走实。全域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2022年在全省首批实现中心(所、站)全覆盖,全市共组建志愿服务队近2800个,常态化运转的志愿服务项目达4.2万个。2021年,河南因强降雨致多地发生洪涝灾害,全市5.4万余名志愿者参与排涝查险、安全救援、转移安置、维护秩序等应急志愿服务,助力打赢防汛救灾硬仗。2020年至2022年,每年都有5万多名志愿者参加值班值守、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心理疏导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汴”地开展,广泛引导和推动广大群众树立文明观念,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典型激励,志愿服务深入人心。以评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优秀”为抓手,选树一大批社会贡献大、群众口碑好、事迹突出感人的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人们自觉做雷锋精神的弘扬者、践行者。(开封日报 记者 刘延超)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