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河南开封:守望相助彰显城市文明

  • 发表时间:2023-01-04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最近,“守望相助”成为开封人身边的暖心热词。在不少小区业主群里,一旦有人求助,常常是你匀几颗退烧药、我出一个体温计、他援助几份抗原试剂,接力的是物资,流动的是真情。此外,市民客串外卖骑手保障供应,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者加班加点、药店免费发放药物……人间大爱可感可及。

  无数守望相助的善举,让我们感受着开封这座城市的温度。无数举手投足的“小善”,凝聚成一片片“大爱”,传递着城市文明的新风尚、正能量。

  无处不在的互助,汇聚起城市爱的暖流。在开封,有人听说邻居没有备药,急忙把自己家里的药品分给他们;小区微信群内有人发烧了却没有抗原检测试剂,其余人纷纷响应支援;相关企业开足马力稳产保供;药店纷纷开展免费赠药活动……我们看到,每个人都在自己有限的能力中最大限度地回应着他人的求助,把自己拥有的分享给有需要的人。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杞县妇联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在家缝制棉垫 将对困境、留守儿童的冬日关爱缝进一个个爱心棉垫里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近段时间以来,全市上下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党委、政府的各项有力举措,有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工作人员的努力,有来自亲友、邻里乃至陌生人的帮助,在这段特殊时期,我们并不无助。邻里互助,守望相助,一个又一个暖心的故事,一个又一个美好的结局,就像冬日里的暖阳温暖着我们。

  一个个感人瞬间、一个个凡人善举,展现出的是守望相助的磅礴力量,传递的是温暖的信念,映照的是城市文明。古城开封,厚植着崇德向善的精神沃土,守望相助,万众一心,正是开封这座文明城市最温暖、最有力的印证。

  凡人善举源自厚重的城市底蕴

  凡人善举,点亮城市文明。在我们身边,一个个凡人善举不断涌现,好人故事每天都在温情上演。开封人之间互帮互助、守望相助的暖心故事,让这个冬天格外温暖,也让开封这座城市的文明和美德蔚然成风。文明,已经成为开封一张闪亮的名片。

  在开封的大街小巷,时常出现这样和谐动人的画面:行走在交通路口,人车礼让三分;公交车上,年轻的市民为老弱妇孺让座;街道巷口,处处可见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会和谐,“开封好人”不断涌现,灿烂的笑容随处可见;路平、街净、灯明,和谐优美的环境无不彰显着城市文明。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志愿者协会雷锋车队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一元理发”活动 为老人献爱心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文明365 开封好人榜”活动积极开展,至今已有数百位崇德向善的好人获得“开封好人”称号。此外,还有数十人入选“中国好人榜”。他们用自己的言行浸润人心,点亮城市精神文明之光,营造出人人崇尚文明、践行文明、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近年扎实推进文化惠民,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强化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了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还深入开展送文化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工厂、进军营活动,大力开展“政府购买公益演出”等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极大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随着文化开封建设的深入推进,谈起身边越来越丰富的文化活动、越来越便捷的文化服务,开封老百姓获得感满满。(开封文明网综合)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