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河南开封:弘扬好人文化 让感动常在 温暖汴地

  • 发表时间:2022-12-2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徐洪振在杜良乡小门寨村卫生所一干就是48年,为基层群众健康默默守护;爱心企业家马瑞丽每年坚持为本村60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并资助一个孤儿直至其高中毕业;王文飞不顾个人安危将自燃的大货车采取措施把车头与货车分离,为车主挽回了30余万元的经济损失……在开封这座古城,感动常在,温暖汴地,做好事、行善举已经成为最动人的风景。

  小善举引发大能量。看似微小的举动,却是一次正能量的传递、一次爱的守望相助,从而引领全民自觉投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动上。一直以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通过多个方面持续发力,弘扬“好人文化”,放大“好人效应”,激发“好人动能”,让身边好人汇聚起磅礴精神力量,让开封更文明、更有爱。

  突出思想建设。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充分利用各级各类新闻媒体资源,加大推荐好人和发布活动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注重网络传播,广泛宣传开封好人的道德品质、暖心故事、感人瞬间,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发布活动的参与度,对发布典型的认可度,引发见贤思齐、向上向善的内心认同。

  突出求实求效。各县区、各部门组织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广大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立足基层一线、面向普通群众,充分挖掘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推出群众信得过、事迹过得硬、社会有影响的好人典型,让好人引领好事,成为全民的行动自觉。

  突出结果导向。组织开展基层巡讲活动,请好人代表深入社区、企业、学校、机关宣讲,在市里积极筹建“开封好人馆”,在各县区建设好人公园、好人广场、好人长廊等,集中展示好人事迹。同时,通过各类新媒体广泛宣传,组织广大市民、网民学习好人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

  突出统筹谋划。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制订《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印发〈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开展“文明365开封好人榜”发布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推荐范围、推荐方式、发布安排、发布程序和八项激励措施。

  突出长效机制。从2021年9月起,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每月发布1期,市级发布活动每期发布30余名开封好人,根据每月重大节日、纪念日,侧重不同领域、不同类别的先进典型,礼遇好人,让好人有好报、让行善有底气、让社会有正气。(开封日报 记者 刘延超)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