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河南开封:多方发力共建志愿者之城 让城市更美好 让人民更幸福

  • 发表时间:2022-11-3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既能锻炼身体,又不费啥事,关键是保障社区的安全。”11月28日夜,寒风凛冽,但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小北岗社区内,志愿者张雪琴像往常一样,拿着大喇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安全巡查,守牢基层最小单元。

  疫情防控中一呼百应,汛情中主动上前,在任何灾难面前,满城“志愿红”都会奋不顾身做先锋,用心帮助每个人,用爱温暖一座城。

  据了解,目前,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注册登记志愿者39万余人,全市各级文明单位、街道社区及社会团体志愿服务站近400个,这正是基层治理的厚底气。党的十八大以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结合实际,先后出台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意见》等一系列正式文件,完善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志愿服务相关制度,强化志愿服务政策保障,并将拟推动成立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志愿服务组织网格化管理等方面下足功夫,建设志愿者之城。

  网格化激发新活力。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将利用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志愿服务网格化管理。近两年来,各县(区)以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契机,均成立了各级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依托文明实践活动阵地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0个、实践所114个、实践站2424个,在全省第一批实现中心、所和站的覆盖率100%,这为志愿服务网格化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

志愿者现场为群众普及常见自然灾害避险自救常识和日常紧急避险自救常识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搭桥梁增保障。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将逐步建立政府推动、社会参与的多渠道经费筹集模式,不断完善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多元投入机制,积极搭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与志愿服务组织之间的桥梁,引导社会资金参与支持志愿服务组织发展。同时,根据目前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分别使用各自的志愿服务信息管理平台,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下一步将加快信息平台融合使用,形成一张网,做实文明事。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还将发挥县(区)级文明实践中心作用,将志愿服务项目对接群众需求,做好群众需求的调查摸底工作,掌握第一手资料,通过“志愿河南”系统,开展点单配送服务,把“菜单”做准做实,逐步实现百姓“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纵向贯通的工作模式。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举行2022年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交流教学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让文明可持续。在每年评选市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服务社区,增加防汛和抗疫先进典型表彰的基础上,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将着力推动建立完善多层次、覆盖广的嘉许回馈机制和表彰奖励制度,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和激励引导作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鼓励对作出突出贡献的志愿服务组织进行表彰激励。通过政策引导、重点培育、项目资助等方式,在全市建设若干个活动规范有序、作用发挥明显、社会影响力强的示范性志愿服务组织。

  文化厚度是底色,崇德向善是本色。一直以来,开封驰而不息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做好事行善举成为一种价值追求,让“好人效应”持续“发酵”,示范带动全民崇德向善,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引擎。新征程新作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力推进志愿者之城建设,必将为开封勇做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提供新的无限动能,让城市更美好,让人民更幸福。(开封文明网综合)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