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河南开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优秀少先队员

  • 发表时间:2022-11-3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团市委、市少工委广泛组织全市各级少先队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系列主题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对象化宣讲进心田。团市委组建13支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级红领巾巡讲团”,让40名少先队辅导员成为“红领巾宣讲员”,以“童言童语”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县街小学中队辅导员信颖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当日观看人数达1.8万人次,累计获赞量9.5万。第一师范附属小学中队辅导员刘莹莹和第二师范附属小学中队辅导员金诗彧围绕红旗渠精神进行线上宣讲,让学生全面了解红旗渠精神。

  组织化学习全覆盖。团市委用好组织化方式,开展红领巾爱学习、红色观影、绘画艺术展等主题队日活动,以“最大流量”在全市900多个大队、35万少先队员中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第三十三中学组织开展“做新时代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线上主题队日活动,让广大少先队员接受精神洗礼、提升思想境界,增强了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通许县四所楼镇小学开展“童心向党 红歌嘹亮”红歌比赛,用歌声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敬仰,传承红色精神。

  网络化传播强辐射。网络知识竞赛、红领巾电视台、主题“云”队课……团市委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借助新媒体平台进行传播展示,带动35万少先队员线上参与学习。 河南大学附属小学金明校区、大厅门小学等学校录制红领巾电视台节目,以少先队员的视角带领大家聆听领袖故事、寻访伟大成就、畅想美好未来、争做时代新人。第一师范附属小学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知我会线上闯关赛”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步,团市委、市少工委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持续深化“学习党的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系列主题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少先队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汴梁晚报 记者刘延超)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