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荣誉送上门 礼遇递手中!“开封好人”有好“礼”

  • 发表时间:2022-11-2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小雪节气,暖心好人。11月22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专程赶到通许县厉庄乡,看望慰问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三次倒挂下井成功救出落井儿童的见义勇为云庄村村民陈瑞杰,授予她“开封好人”荣誉称号,并送上开封“好人”专享的礼遇卡。

  11月16日,云庄村一名儿童不慎落入枯井。由于井口过窄,直径只有30厘米,消防队员多次尝试始终无法下井实施有效救援。在危急时刻,瘦弱的陈瑞杰挺身而出,肩宽33厘米的她缩起肩膀,经历三次倒挂下井,最终成功将男童救出,而她自己则已筋疲力尽累瘫在地。

  “当时我就一个想法:救孩子!”22日,说起当时下井救人的感受,陈瑞杰是有些后怕,但称自己依然不会有任何迟疑。作为三个孩子的母亲,陈瑞杰以她的壮举,为家人,为社会树起了榜样。

  陈瑞杰救人的英勇事迹传开后,在社会上激起热烈反响,周边干部群众把她视为英雄,网友们纷纷点赞、致敬,称赞她是有担当的开封人、古道热肠的河南人,树立了河南人的良好形象,祝福她好人定有好报。

  当天,通许县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也代表县委、县政府专程为陈瑞杰送上了鲜花和慰问品。

  去年以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以文明城市创建为统领,积极营造“汴地好人”的浓厚氛围,叫响“开封好人”品牌,全市上下形成了“人人做好事、处处有好人、争先学好人”的生动局面,推动了城市的文明进步,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强大正能量。

  2021年5月,成功承办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开展“文明365 开封好人榜”发布工作,形成一整套评选学习宣传办法,自2021年9月起每月集中发布一次,至今已连续发布“开封好人”13期,评选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道德模范10人,选树“开封好人”434人、“开封好人”先进群体31个,成功入选中国好人8人、河南好人17人,年龄从12岁到102岁,涵盖了全市各个部门、行业、领域。

  为把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落到实处,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制定关爱方案,让“开封好人”享受八项“礼遇”,包括优先推荐更高层级先进典型、邀请出席全市重大节会、享受国家帮扶政策、优先就业和社会救助、放宽公交卡办理年龄、免费办理旅游年卡、免费健康体检、增发老龄高龄补贴等,引领全民见贤思齐。(河南日报客户端 记者 龚砚庆)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