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河南开封:满城“志愿红”“疫”线做先锋

  • 发表时间:2022-08-0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请自觉出示健康码,间隔2米,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共同守护我们的城市!”7月31日早上5点,全市广大志愿者主动到居住地志愿服务组织或社区报到,协助做好核酸检测,为基层安全做服务,为全民健康做贡献。

  疫情就是行动令。面对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文明办第一时间发布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在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就近就便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在测温及维护秩序、防疫物资调运、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后勤保障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

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帮助群众进行扫码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一呼百应做先锋。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各级文明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立刻行动起来,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穿上红马甲,到社区、进一线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掀开了“人人是志愿者 志愿共战疫情”的高潮。

  “党员什么时候都得冲在一线,扛起责任,拿出担当!”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各级文明单位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组织党员志愿者带头,下沉基层第一线,在基层社区,在核酸检测现场,在小区防控卡点,维护秩序、宣传政策、协调资源、安抚情绪,织密防护网,为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强力后盾支撑。

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帮助群众填写信息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志愿服务显担当。各县区文明办广泛动员辖区各级文明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助力防疫”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和返乡大学生有序参与到防疫政策宣传、信息摸排登记、重点人员管控、生活物资配送、卡口点值守、防疫消杀、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中。

  年轻的志愿者们,没有胆怯,挺身而出,他们穿上红马甲,在疫情防控“一线”,配合社区开展“敲门行动”,入户提醒“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在核酸检测现场进行秩序维护、信息查验、检测登记;对进出社区的居民开展卡口值守、出入登记、扫码测温、查验核酸记录;协助负责居民生活保障供应物资配送到家“最后一百米”服务……”在最需要的地方,在最艰险的时刻,青春绽放出绚丽之花。

  疫情当前,没有局外人。身穿“红马甲”在无私奉献的,不仅有党员志愿者,还有来自各志愿团体的志愿者。

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帮助群众填写信息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志愿者协会、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义工协会、王建凯爱心团队等志愿服务组织,连夜在微信群里发布全民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通知,和基层社区对接,一大早就穿上“红马甲”出现在“疫”线,和党员干部一起全面彻底摸排重点区域,加强集中隔离管控、监测措施。“党旗红”与“志愿红”交相辉映,汇聚成战“疫”的强大合力。

  一个“红马甲”就是一座战斗堡垒,满城“志愿红”筑起一道“红色屏障”。据了解,截至7月31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共计15433名志愿者投身防控工作,构筑防疫线,守人民平安,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开封日报 记者 刘延超)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