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河南开封开展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让志愿服务之花更红

  • 发表时间:2022-07-19
  • 来源:开封文明网

  7月14日,由中共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委宣传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文明办主办,顺河回族区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的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2022年“弘扬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文化”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汴京公园文化馆举行,进一步促进全市志愿服务制度化、体系化建设,让志愿服务之花更红。

  

  活动中,参加展示的项目都是全市各县区各部门遴选出来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涵盖理论宣讲、乡村振兴、应急救援、关爱帮扶、医疗健身等主题,代表着全市志愿服务的最高水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21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分4组轮番进行展示交流。

  深受广大群众认可的“一懂两爱”“三讲一传”等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参展。兰考县“一懂两爱”(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动员科技志愿者3000多人,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科技志愿服务,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科技支撑,打造科技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兰考模式”,得到了中国科协和省领导的批示肯定;鼓楼区“三讲一传”志愿服务项目开辟通过志愿服务宣传普及科学理论的新途径,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基层一线,来到广大群众身边,用“凡人善举”讲“微言大义”,用“邻里家常”唠“理政新篇”,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通过展示交流,志愿者们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提升水平,促进了志愿服务的项目化运作、制度化保障、精准化开展,有助于推动全市志愿服务工作走深做实。(开封日报 记者 刘延超)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