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河南开封:垃圾分类从小“抓” 文明新风吹万家

  • 发表时间:2022-06-29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6月28日上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环卫局联合示范区垃圾分类办相关人员走进小区开展了“垃圾分类从小‘抓’ 文明新风吹万家”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特别组织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县街小学2019级02班‘峥嵘’社团”的少先队员们参加。市、区、办事处、社区垃圾分类相关人员及群众也都积极的参与到了活动中。

垃圾分类知识展板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给现场群众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和印有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小扇子,邀请大家积极参与活动,充分调动了在场群众的积极性。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为在场的孩子和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让大家了解了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垃圾要分类以及做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讲到生活垃圾应如何正确分类的环节时,宣讲员还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鼓励孩子们举例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应如何正确分类投放。随后,宣讲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垃圾分类知识展板,也让大家更清晰、更全面地了解了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及分类处理的完整流程。

学习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垃圾分类知识

  环境问题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环保教育从小抓起尤为重要。让孩子们亲身践行垃圾分类,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努力创造一个健康优美的生活环境,用实际行动来保护环境,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让规范回收形成一种长效机制。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为共同建设干净、整洁、美好的家园一起努力。让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助推生活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让文明时尚理念深入人心,让每个市民都成为生活垃圾分类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艳辉 通讯员 郭斌 /文图)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