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开封高中文明创建风采巡礼 文明土壤肥沃文明底色亮丽

  • 发表时间:2022-06-29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诚毅和爱,与时俱进”是全国文明校园开封高中的校训,凝聚着朝气勃发、向上向善的精气神。

  笃行如初,行稳致远。一直以来,该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树立师生文化自信,涵养文明沃土,让文明成为校园最亮丽的底色。

  筑牢信仰之基。去年以来,该校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组织师生认真学习党的辉煌历史,深刻理解党的科学理论,准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在教学改革、思政教育、课程思政等方面取得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淬炼教学内功。该校狠抓师德师风建设,打造卓越教师队伍,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发展规律,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深入推进教师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让过硬的政治素质、精湛的业务能力、勤勉的工作态度、科学的教育方法成为教师队伍的标配。去年共有12名教师获得省级综合表彰奖励、63名教师获得市级综合表彰奖励。

  展现学子风采。该校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引起了央视《SK极智少年强》节目组的关注。节目组专程来到开封高中,现场选拔参赛选手。李天翼等7名优秀学子脱颖而出,组成开封高中极智团队,代表开封赴京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高中代表队进行对决,并最终成功获得赛季冠军。

  此外,该校加大资金投入,有序改造办公楼、教学楼、综合楼、心理咨询室、多功能教室等场所,升级校园道路、园林广场等文化景观,推动建筑和景观、人文相融合,让校园文明气息扑面、育人氛围浓郁。

  值得一提的是,因在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文明创建、校园足球振兴等方面成绩突出,在去年上半年我市“五个重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开封高中获得“突出实绩奖”,受到市委嘉奖表彰; 该校足球队在去年的“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中取得亚军,这是我市高中男子代表队在此项赛事中的大突破……开封高中用实干浇灌更加绚丽的文明之花。(记者 刘延超)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