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河南开封:“汴地有爱” 情暖学子

  • 发表时间:2022-06-0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2022年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帷幕。在八朝古都河南开封,6个考区、53个考点、2121个考场、58099名学子走进考场,奋笔疾书“人生答卷”,而每个考场外,则有这么一群人,举着鼓励标语为学子加油打气;守着志愿服务帐篷送水送爱心;顶着烈日持续坚守服务;开着爱心车辆免费接送……他们与考生素昧平生,却倾尽全力做好保障,助力考生旗开得胜,他们就是“汴地有爱”的“志愿红”。

  星火燎原 十年坚守呵护你

  6月7日凌晨3时许,天还没亮,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志愿者协会雷锋车队队长李海燕就和她的队员们行动起来,驱车来到考点,在规定区域内撑起红色帐篷,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摆好桌子,放好水,然后来到需要接送的考生家门前等候。该雷锋车队在高考前就发布了招募,共计组织60多辆私家车和20多辆摩托车加入进爱心送考大军,服务广大考生和家长。

  

  爱心送考 宋军 摄

  6月7日早上七点,高考第一天,开封新世纪高中考点,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义工协会爱心车队的100台汽车,7台摩托车,在朝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今年的“爱心送考”车统一在两侧倒车镜系上绿丝带,在前挡风玻璃张贴“爱心送考”标志。义工队员们精神抖擞,随时准备为高考生服务。今年是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义工协会启动“爱心送考”公益活动的第十年。

  二十七载 风雨同路专属你

  全市的送考大军远不止私家车,还有出租车、公交车。6月2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文明办、市交通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等联合开展以“汴地有爱·文明有您”为主题的2022年出租车“爱心送考”暨急救包发放仪式。

  

  公交车参与“爱心送考”活动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公交总公司 供图

  今年是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出租车“爱心送考”公益活动举办的第27个年头,活动规模逐年扩大,历年参加送考的爱心出租车累计超过两万辆次。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志愿者协会联合团市委招募出租车100辆,共计900多辆出租车免费为考生们提供乘车服务,此外,没参与组织的私家车也加入爱心行列,为莘莘学子的“高考最后一公里”尽心出力,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张贴“爱心送考”标志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供图 

  “爱心送考”不仅成为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高考期间流动的风景,也已成为古城具有影响力的品牌公益活动。

  志愿服务 十里春风不如你

  按照“将站点建在考点,服务考生零距离”思路,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文明办统筹谋划,对全市6个考区53个考点全覆盖摸排,打造53个考点“爱心助考”志愿服务站,组织161家文明单位,6469名志愿者开展活动,1038台私人爱心车辆参与送考。

  在每个考点门外撑起的一顶顶红帐篷里,配备着马扎、医疗箱、矿泉水、口罩、面包、煮鸡蛋等,里面坚守着来自全市各级文明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以及社会公益团体的文明志愿者,他们冒着高温,全身心为考生及家长递水送清凉,加油送温暖……

  

  志愿者为考生送水 王洁 摄

  在开封高中考点外,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禹王台区文明办组织多家文明单位志愿者提供暖心志愿服务,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禹王台区文明办主任李静说:“每一年志愿服务队伍都早早到考点外布置场地,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高考对于每一个学子来说都是人生头等大事,我们就想为家乡学子金榜题名出一份力,希望他们都能考出好成绩。”

  “逢考必过,势不可挡”“从容应考,问心无愧”“旗开得胜,一举夺魁”……在河南大学附属中学、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回民中学考点外,各种醒目而个性的标语应接不暇,来自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委宣传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纪委监委、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群英幼儿园、顺河区委文明办等单位的志愿者为考场里的学子加油助力。

  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第二十五中学、立洋中学和金明中学考点外,来自河南高速开封分公司、示范区城管局、城西街道办、蓝天救援队、市中心血站、市疾控中心、金明幼儿园等37家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文明单位志愿者为提前到场候考的考生及陪同的家长搭起遮阳棚,现场还配备了防暑降温用品,供考生及考生家长取用。

  

  向等待考试的考生家长送水 王洁 摄

  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田家炳实验中学考点,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龙亭区文明办在门前设置了高考志愿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矿泉水、酒精、口罩、扇子、药箱、风油精等物品,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便民服务。

  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第五中学考点,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鼓楼区文明办聚焦困难考生需求,联合交警队、红豹救援队等组建爱心车队,向考生提供“一对一送考”精准服务,为考生的平安赴考保驾护航。

  

  向考生提供“一对一送考”精准服务 开封交警支队 供图

  此外,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祥符区、杞县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布招募令,组织千名志愿者在考点志愿服务站提供服务,帮助维持考场周边秩序、提醒考生注意上下车安全,协助处理紧急送考工作。  

  考生进了考场,志愿者就走上街头,为维持秩序的交警特警,为辛勤打扫的环卫工,为往返巡查的城管队员,为疫情防控的疾控工作者送水送服务。考试结束后,更是自觉打扫自己服务点内的卫生,收纳废弃物,不造成一点乱象。每个考点,都成为了“汴地有爱”的缩影。

  全城联动 各司其职只为你

  为了保障考生顺利赴考,不只志愿者在奉献,公安、交通、医疗、防疫、气象、城管等多个部门各司其职、全力行动。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疾控中心防疫副主考为入场学生测体温 步尧 摄

  城管队员有序走上街头,维护好考点及周边的市容秩序,积极主动与临街商户、餐饮业主进行沟通,告知高考期间减少噪声污染,保障学校周边的市容环境与秩序;公安干警牢牢地钉在每个考场周边,安保特勤、交通保障,在路口设置醒目禁鸣标识,护航高考;卫健部门加强120急救力量应急救治准备;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疾控中心在每个考点设置防疫副主考,做好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时刻准备高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为考生保驾护航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公安局巡特警支队 供图

  此外,广大市民也纷纷加入爱心助考的行列中,有的商家在自己店里打上考生免费休息等字样,有的看到考生遇到困难,赶快伸以援手,尽己所能地服务考生。

  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和考生前途命运的大事。高考生的赶考路,也是社会各个部门协同合作的“赶考路”——教育、宣传、城管、卫健、公安、保密等相关部门全力以赴,携手打造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安高考、和谐高考,努力向开封58099名考生和全社会交上一份“汴地有爱”的满意答卷。(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文明办 通讯员 步尧)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