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河南开封:“三强化”打好文明实践活动“组合拳”

  • 发表时间:2022-05-2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开封的关键词从来不止“闲适”,“文明”也贯穿始终。为了全方位推动文明实践,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通过“三强化”打好文明实践活动“组合拳”

  强化顶层设计,找准“文明实践路径”。出台《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优化、项目提质等“七大行动”,明晰文明实践深化拓展实现路径。指导、督促各县区按照有场所、有队伍、有内容、有制度、有活动、有保障“六有”标准,整合现有资源,打造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积极开展各项文明实践活动提供平台保障。

  强化高标培树,激发“文明实践引擎”。在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上,分别对上一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进行表彰,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生态环保等策划实施了一大批接地气、受欢迎的志愿服务项目,其中兰考“一懂两爱”科技服务团入选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其科技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兰考模式”被中国科协在全国推广。

  强化融合推进,唱响“文明实践旋律”。坚持月月有主题,引导文明实践志愿者扎根在社会治理最基层、服务到百姓民生各领域、奉献到文明创建第一线,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融入大局、服务全局。今年以来相继组织开展了“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同心战疫志愿红”“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汴地有爱 环保有我”“劳动创造幸福 奋斗点亮青春”等文明实践系列活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文明办 毛琦)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