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河南开封:打出“组合拳”下足“绣花功”让共享单车成为文明街景

  • 发表时间:2022-05-19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初夏,开封的美丽风景哪里寻?在公园绿地,在桥头河畔,在街头巷尾。路边,共享单车停放有序,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共享单车带来便利,乱停乱放影响出行。今年以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城管局打出“组合拳”、下足“绣花功”,控制共享单车总量,有序有力破解难题,让共享单车成为文明街景。

  “23510”工作法疏通城市“血脉”。该局用好“23510”工作法(即2个工作方案;3个工作机制:月工作要点、每周进行检查、日工作督导;5个治理:治乱、治量、治超、治新、治舆;共享单车暂行办法10项工作内容),从共享单车企业引入资质审查入手,制订管理方案,规范投放点设置,建立双向信息沟通机制,加强巡查督查,根治乱象。

  “一盔一带”,守护出行安全。在市文明办的指导下,该局要求共享单车运营企业扎实推进车辆配备安全头盔工作,截至目前共为共享助力车配备头盔两万余个,通过语音锁等形式对用户进行教育,并做好头盔、车辆消杀工作,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智慧赋能,大数据治乱象。该局共享单车专项指挥部持续督导青桔、哈啰、美团3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及时对接数字化监管平台,召开平台建设推进会,依托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搭建共享单车大数据监管平台,高标准完成共享单车智慧化管理,实时监测和获取信息,向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发送运维指令,实现车辆智能监管。

  重点出击,治理乱设站点。该局规范停车站点审批、运营服务区审批等,解决乱设站点、超区运营问题。同时,各区明确辖区内停放点位和禁停点位具体位置,上报市城管局备案,完成停放点位和禁停点位的标线施划,让共享单车有自己的“家”。

  持续发力,破除运营乱象。该局对共享单车实行“一车一牌”和报备,各区持续抓好辖区内未上牌共享单车管理工作,并利用“市共享单车专项整治群”通报问题、快速处理,及时转运跨区域车辆,市城管局对各公司未上牌车辆清运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细处着力,规范社区周边停放秩序。该局督促共享单车企业加强对小区外、社区周边等区域科学施划停车位,对开放式小区、易堵区域等不适合设置停放点的,设置共享单车禁停。小区周边出现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时,城管执法辅助人员及时将车辆移到停放点有序摆放。

  此外,该局要求3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合理安排运维人员、调节各停车点位车辆密度,向重点路段和区域倾斜运维人员;各区城管局和3家企业运维人员及时上传乱象图片和位置,形成“快速响应、及时处理”的互动机制;对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市容、车牌缺失损坏的共享单车及时进行清运和维修;划定网格,各区城管局指定负责人,执法人员轮岗值班,重点区域专人值守,对商场、集贸市场、景点等重点区域进行科学疏导,方便市民出行,营造共享单车“有序放、随手扶、及时清、共同护”的良好氛围。(记者刘延超)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