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河南开封:汇聚文明创建磅礴力量 全民参与再出新彩

  • 发表时间:2022-04-1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美的风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城市荣誉,事关开封形象,事关市民福祉,是我们孜孜以求的目标。广大市民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全民参与,共同努力,在创建道路上主动作为、勇于奉献,为早日摘下“全国文明城市”桂冠、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增光添彩。

舞出幸福生活 图片来源:开封网

  回首过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在创文过程中付诸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可感可触。一个个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旧貌换新颜”,群众生活更舒心;城区整洁漂亮,碧水环绕,“只此青绿”,环境更优美;讲文明、有礼貌,斑马线前“礼让三先”,公交车上争相让座,市民素质越来越高……幸福感写在每个人的脸上、获得感藏在每个人的心间。

  创文为了群众,创文更要依靠群众。唯有全民参与、全民创建,人人讲文明,个个作贡献,才能将个人文明的涓涓细流,汇聚成城市文明的磅礴力量,助力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在未来的创文道路上步履铿锵,再创佳绩,再出新彩。

优美的城市环境 图片来源:开封网

  全民创建,需要党员干部带头,发挥模范引领作用。“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今年是创文承前启后、决战决胜的关键一年,党员干部既要按照要求严格完成任务,又要增强主动意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带头、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当好表率,广泛动员和示范引领人民群众参与创文工作;要充分发挥开封好人模范引领作用,注重从创建活动中发现典型、培育特色、塑造品牌,用好人好事、善行义举的不断涌现,带动全民提高文明素质、增强文明意识。

市民健身跑道 图片来源:开封网

  全民创建,需要群众广泛参与,凝聚强大创建合力。市民是一座城市的主体,市民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文明创建,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参与者,处处都是主阵地。广大市民群众要成为创文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不断凝聚起创建的强大合力。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主动宣传创建要求、创建好处,让创文深入人心;要按照市民文明公约,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树新风、扬正气、促和谐,让文明细胞融入日常生活,让文明行为成为日常习惯。

  同心掬得满庭芳,文明花开满园春。创文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人人参与,齐心协力,共同绘就城市最亮丽的文明底色,定会在创文道路上收获丰收希望。(开封日报)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