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河南开封:衣往情深+义诊+环境改善 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 发表时间:2021-12-0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冬日来临,为让群众过一个温暖的冬季,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各县区以及文明单位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为群众送温暖。把衣服捐赠给需要的困难群众,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开展一场义诊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的便利的医疗服务;开展一场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让经历过灾害的群众有一个温暖干净整洁的家……一场场暖心的活动,给这个寒冷的冬季增加了温度,暖了群众的身,更暖了群众的心。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兰考县开展“衣往情深 流动爱心超市送温暖”活动

  

“衣往情深——流动爱心超市送温暖”活动现场 鲁杰 摄

  11月19日,兰考县仪封镇联合爱心美德公益超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衣往情深——流动爱心超市送温暖”活动。

  活动中,该镇创新帮扶方式,启用流动爱心超市运输车,将温暖送给困难群众。爱心超市志愿者走进困难群众家中,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家庭、生活状况,让他们挑选合适的衣物,把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心中,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激发内生动力。

  11月25日,兰考县东坝头镇流动爱心超市开展“衣往情深——流动爱心超市送温暖”活动,为困难群众送上冬日的温暖。

  据了解,此次活动依托“晒被子 送温暖”活动,在东坝头村广场上开展。志愿者齐上阵,将干净整洁的毛呢大衣、毛衣、加绒裤等衣服整整齐齐地摆放到晾衣架上。通过群众自选和志愿者推荐的选衣方式,群众认领到心仪的衣服,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龙亭区卫健委组织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爱心义诊活动现场 徐涛 摄

  11月15日、16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龙亭区卫健委组织河大一附院、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人民医院、开封光明医院以及龙亭区的两个乡卫生院、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家、医务人员,分别走进大马圈村、小马圈村、张庄村、刘庄村开展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义诊活动。

  活动中,爱心义诊队每到一个村庄都迎来了络绎不绝前来咨询的群众,医务人员热情地一一为他们登记,专家通过“望、闻、问、切”和专业的仪器耐心为他们进行体格检查,并提供咨询及用药指导等服务。

  据介绍,本次爱心义诊活动共出动9辆车,设置32张义诊台,组织内科、外科、中医科、骨科、口腔科、眼科专家和医务人员46名,制作横幅和宣传海报26张,惠及群众1450人,发放各类健康教育手册、疫情防控手册等宣传资料9000余份,发放礼品雨衣、针线盒、毛巾、抽纸3000余份。

  据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龙亭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爱心义诊活动,把医疗卫生服务送到村民群众家门口,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等问题,让医疗惠民政策惠及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群众。同时,本次爱心义诊活动把健康生活、科学保健和防病治病知识传授给现场群众,增强了困难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让群众对自己的病情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尉氏县洧川镇:村容村貌换新颜 乡村振兴展画卷

  冬日里的洧川镇环境美丽、整洁、宜居 刘勇 摄

  走进尉氏县洧川镇,只见远处田间的麦田葱绿,条条水泥路通向村子,幢幢新建的楼房映衬在远处的风力发电设备下,一幅暴雨灾后重建的乡村新画卷徐徐展开……

  初冬的“中州名镇”洧川镇阳光和煦、微风徐徐……如今的美景与“7·20”暴雨灾害后的场景形成了鲜明的反差。“7·20”暴雨灾害发生后,洧川镇道路泥泞、交通不便、房屋受损……

  今年以来,面对灾后重建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尉氏县洧川镇党委、镇政府组织党员干部把乡村振兴作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全面加快乡村振兴进程。

  一次次会商研判、一次次深入调研、一次次现场指挥,该镇党政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连续进企业、到村组、去工地、入农户,及时协调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确保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灾后重建等工作落到实处。

  “按照镇党委、镇政府的工作要求,务必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咱几个今天负责把村里东湖岸边的灯饰电源整修好,然后再去西湖岸边催催工程进度,要让村里的人居环境来个‘大变脸’……”该镇东街党支部书记张军辉对村里工作进行安排。

  “我们村党员干部齐上阵,切实把修路、增绿、添景等有机结合起来,现在全村新建、维修民房的任务已接近尾声,可以让前些时候受灾的村民暖暖和和地过冬。”该镇许寨村党支部书记许和铭说。

  “我们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排头兵’作用,在乡村振兴一线担当作为,在人居环境整治中与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智慧和力量,为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障……”该镇王庄村党支部书记秦小套说。

  如今,“风雨”过后的洧川镇天更蓝、水更清,村容村貌换新颜,乡村振兴展开新画卷……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把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灾后重建等有机结合,加快公共服务设施的升级改造,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地推进人居环境提质增效,以更好的环境、更新的形象和更优质的服务迎接到‘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洧川的八方客人。”该镇相关负责人说。(开封文明网综合)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