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河南开封开启全民终身学习系列直播活动 共建学习之城

  • 发表时间:2021-11-2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11月21日上午,以“世界的宋文化 宋文化的世界”为主题的河南开封全民终身学习系列直播活动正式开启。活动中,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普通市民、学校师生或社会团体化身主播,借助互联网平台开辟直播间。万余场直播内容涵盖中国传统文化、科技职业技能、健康体育运动等,掀起了网络时代“云学习”新潮。

  此次直播活动是2021年河南省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线上内容之一,活动致力于打造“直播场次最多、学习内容最丰富、参与人员最广泛”的线上学习活动,倡导广大市民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的学习先锋。

  

直播活动现场。尹杰 摄

  11月21日上午,河南开封全民终身学习系列直播活动在双龙巷历史文化街区张钫故居举行。古朴的建筑背景下,来自非洲喀麦隆的河南大学留学生刘汴京在直播中讲述了他通过学习与中国文化结缘的过程,还现场演唱了一段豫剧。他诚恳地说:“我非常喜爱开封以及宋文化,希望通过我的直播让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的人喜爱古都开封,同时我也想学习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与宋文化有关的内容。”

  河南大学留学生刘汴京在直播中演唱豫剧选段。 尹杰 摄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金明小学的马子钦同学通过分享北宋宰相文彦博《灌水取球》的故事,向观众讲解“穷则通,通则变,变则久”道理。书法教师牛雪健和书法家李健现场创作瘦金体书法作品《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以传统艺术形式传递新时代精神。

  书法家李健在直播中讲述创作心得。李徐岚欣 摄

  华服爱好者也走进直播现场,他们带来的宋服展示为直播间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华服爱好者王艺錞面对镜头用韩语推荐中国的华服文化,助力中国文化的国际化传播。

  优雅宋服展示与古建筑相映成趣。尹杰 摄

  “客到!里边请……”响堂文化传承人赵文心的一声高吟,将直播间观众的注意拉到了开封美食文化上。饮食文化学者孙润田在直播中介绍了传承千年的堂倌响堂文化。直播中,老五福糕点传承人梁红军介绍并现场制作传承千年的宋式糕点。百味汇聚,一醉千年,是美食情结,是生活趣味,更是千年不变的传承。

  以传统宋代美食为主题的直播现场。尹杰 摄

  非遗文化传承人通过直播向网友展现女书之美。谭豫增 摄

  茶艺师对着直播镜头表演宋代点茶技艺。刘小龙 摄

  书法、美食、点茶、熏香、风筝等11个具有代表性的宋文化主题直播间向世界传递同一个主题——世界的宋文化,宋文化的世界。

  除了在双龙巷张钫故居举行的宋文化主题直播外,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各县区教体局、幼儿园、中小学、大中专院校也组织广大师生分别开设直播间,通过中国传统文化、科技职业技能、健康体育运动等内容的教学,展现新时代开封的学习风貌。

  据统计,直播活动期间,开封全市超过万人参与线上直播,制作并发布短视频12000余条,全网直播及“世界的宋文化 宋文化的世界”“学习的开封 世界在学习”“水调歌头黄河”“河南省全民终身学习”等网络话题流量突破1亿。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新街口幼儿园教师通过直播教授剪纸技艺。石斐摄

  终身学习意味着任何人在任何时间和地点都可以开展学习。也就是说,教育要面向每个人、适合每个人,要更具开放性、包容性、灵活性和多样性。近年来,开封把构建终身学习体系、形成学习型社会作为战略发展目标,立足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学习资源,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强化全民学习终身教育理念,加快发展面向每个人、适合每个人、更加开放灵活的教育体系,持续推进全民终身学习,不断完善全民终身学习机制。

  直播间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民身着古装进行风筝制作。尹杰 摄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柏松介绍说,此次开封举办全民终身学习主题IP万场直播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教育的重要论述,运用互联网技术,将开封打造成学习之城,通过“直播场次最多、学习内容最丰富、参与人员最广泛”的线上学习活动,创新“人人皆学 处处能学 时时可学”的线上学习形式,树立全民文化自信,满足亿万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八朝古都开封,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终身学习逐渐成为开封人的现代生活方式之一,古都开封正在书写全民终身学习的新篇章。(开封网 记者尹杰)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