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河南开封:“爸妈食堂”免费午餐 暖胃又暖心

  • 发表时间:2021-11-0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这一辈子也没想到过会吃上免费的饭菜,感谢党、感谢国家有这么好的公益项目,让我这个行动不便的老太婆吃上了热乎饭,我这心里热乎乎的。”2021年11月1日,73岁的残疾老人孔合兰在河南省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顺河回族区铁塔街道延寿寺社区“爸妈食堂”公益午餐就餐点说道。

  铁塔街道“爸妈食堂”午餐项目工作人员准备到位 张变革 摄

  “爸妈食堂”公益项目是由爱德基金会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发起,旨在为辖区失能、空巢及行动不便的困境老人提供一顿公益午餐,满足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同时鼓励志愿者参与,共同关爱社区困境老人,营造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良好社区氛围,推动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和互助性养老。

  铁塔街道辖区困境老人在“爸妈食堂”公益午餐就餐点打饭 张变革 摄

  临近中午,铁塔街道工作人员迎来了大梁社工、黄家老店的送餐队伍,大家一起忙碌起来。据“爸妈食堂”项目负责人任丽介绍,目前每天来就餐的50名困境老人,是由爱德基金会、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大梁社工及社区工作人员共同进行入户走访、召开征求意见会等程序后确定的,这50名老人系家庭经济困难或生活自理能力较弱。50名老人每天到就餐点吃饭、拉家常,在解决了吃饭问题的同时也交到了朋友,相互聊天解闷,有利于老年人身心健康。

  铁塔街道辖区困境老人排队等待 张变革 摄

  铁塔街道“爸妈食堂”公益午餐 张变革 摄

  铁塔街道负责人表示,随着社会老龄化进程加快,老年人群体中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的孤寡、失能、残疾老年人吃饭成了难题,“爸妈食堂”公益午餐项目能够有效缓解他们做饭难、吃饭难的问题,也希望有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的社会公益组织加入到关心关爱老年人的行列,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共享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大河报记者 郑松波 通讯员 张变革)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