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举行

  • 发表时间:2021-10-1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千年古都传宋韵,一城秋风送菊香。10月14日晚,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在清明上河园举行。本届菊花文化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风华百年·菊香中国”为主题,根植百年红色基因,立足千载宋风菊韵,深入阐发家国情怀,全面展现开封灿烂的历史文化、深厚的人文底蕴、靓丽的城市面貌、美好的发展前景。320万盆菊花香透开封城,城与花争辉斗艳,花与城共享芬芳,奉上一场既有时代气息又具开封特色的菊花文化盛宴,以花为媒助推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宣布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全国政协常委、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焦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副省长刘玉江,全国政协常委、农工党中央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建司副司长韩煜,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感染病医学部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福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咨询专家、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执行会长宋瑞霖,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河南省药学会理事长、河南师范大学校长常俊标,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郑延保,省政协常委、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苗拥军,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河南省驼人集团总裁王国胜,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邮票发行部总经理顾军,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殿宇,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雷生云,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省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继军,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章锦丽,省政协副秘书长曹金强,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花亚伟,农工党河南省委二级巡视员兼办公室主任高东声,省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冰,波兰华侨华人协会会长赵德金,罗马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郭玉山等出席开幕式。

  市委书记高建军致欢迎辞。市长李湘豫主持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卢志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市政协主席焦跃进等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参加健康中原高峰论坛活动的领导和嘉宾、省直厅局其他领导、国内友好城市代表、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们等。

  刘玉江在致辞中介绍了河南省情。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4次亲临河南视察,多次作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河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提出了锚定“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奋斗目标,实施“十大战略”,中原大地展现出催人奋进的勃勃生机。

  刘玉江指出,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大力支持指导下,已成功举办38届,已经成为弘扬优秀文化、美化生态环境、产业利民惠民的重要平台。特别是近年来河南大力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立足塑造全域旅游主题形象和打造国际级黄河文化旅游带,重点推出老家河南、天下黄河、华夏古都等品牌,以开封菊花文化节等为代表的节会品牌也越来越响亮。本届菊花文化节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策划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营造出了“宋韵菊城古都新象,百年征程尽显华章”的热烈喜庆氛围。希望各位来宾和朋友们在赏花观光中感悟厚重的中原文化,共商合作发展、共建美好未来。

  高建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和560万开封人民,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开封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感谢。他说,百年历程续华章,开路先锋启征程。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我们相聚在中国菊花名城、八朝古都开封,共同庆祝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开幕。一幕幕凌寒怒放的菊花盛景,正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人民共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航船劈波斩浪、奋勇前行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我们为无数革命先烈“战地黄花分外香”的英雄气概、崇高精神深深感动;瞻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在新的百年征程中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一定会锦绣满园、再谱华章。

  高建军深情地说,自1983年以来,开封已经成功举办了38届菊花文化节。一年一度的菊花盛会,创造了无数经典的瞬间,带来了无数欢乐的时刻,见证着沿黄古都开封改革开放、奋进发展的坚实足迹。今年菊花文化节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精心组织了健康中原高峰论坛、两宋论坛、黄河文化国际论坛、沿黄城市女子足球邀请赛、珍稀菊花精品展等一系列文化、经贸、花事活动。作为东道主,开封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努力为各界嘉宾带来一场“全城花海、宋韵菊香”的节日盛宴。

  高建军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封同全省一道,迎来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党中央近日发布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让“黄河明珠”开封牢牢抓住这一宝贵历史机遇更具优势;省委锚定“两个确保”,寄予开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定位,让开封在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上的信心更足;刚刚胜利闭幕的市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开封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总体工作思路,擘画了开封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在全市人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砥砺前行的奋斗路上,真诚期待与各界宾朋在深化交流合作中,共谋发展大计,共赢美好明天,以勇创新、重实干、更出彩的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俄罗斯鄂木斯克市、日本户田市、美国威奇托市、韩国永川市、以色列莫茨金市等国际友好城市市长以及港澳同胞为菊花文化节开幕式发来视频致辞,点赞古都开封,致以美好祝福。

  “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随后,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晚会举行。晚会由开场歌舞《请你来》和《汴京·风情》《汴京·风韵》《汴京·风华 》3个演出乐章构成。满城的菊香、流芳的宋词、优美的唱腔、温暖的笑脸,开封这个“以古闻名、以新出彩”的八朝古都厚重文化的蓬勃活力、丰富多彩的时尚元素,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现了开封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的昂扬精气神。

  今年9月,2021中国品牌节第十五届年会首次发布“中国十大节庆品牌”榜单,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光荣上榜,位居总榜单第六、国内节庆品牌榜单第一,充分展现了开封菊花的魅力和菊花文化节的影响力。本届菊花文化节以节俭、务实、精彩、安全为基本原则,突出国际性、文化性、群众性、市场性,发挥菊花弘扬传统文化、美化生态环境、展现地方特色、产业利农惠民的功能与优势,整合资源,着力培育会展主体,促进会展业快速发展,努力办出一场融产业、科技、文化为一体的高质量节会,办成一届特色鲜明、精彩圆满、成果丰硕的节庆盛会。开封向海内外朋友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到开封赏古都美景,品菊香雅韵,享汴梁风情,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叙友情。(记者魏东柱 叶森)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