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河南开封:10万余名志愿者闪耀在“疫”线 助力疫情防控

  • 发表时间:2021-08-2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大家’安全,‘小家’才会平安!”妻子没出月子,孩子在襁褓中,纵有万种牵挂,没能阻止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通许县志愿者丁庆波到疫情防控一线坚守,这分牵挂反而成了他的抗疫力量。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委宣传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文明办主动作为,积极谋划,第一时间发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号召全市文明单位、各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组织等行动起来,在投身灾后重建的同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闻令而动,和丁庆波一样,舍小家为大家,全市广大志愿者纷纷出列、冲锋在前,他们身穿“红马甲”,在践行初心中展现大担当,织起一面面红色“防护网”,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据了解,截至8月23日,全市400余家文明单位、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99个文明实践所、1441个文明实践站以及民间志愿服务队伍的共计10.69万余名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志愿者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准备爱心粥。来源:开封日报

  在一线 党员志愿者最靓丽

  党员志愿者带头,下沉基层第一线。在基层社区,在核酸检测点,在小区疫情防控点,他们维护秩序、宣传政策、协调资源、安抚群众情绪,争做抗疫先锋。

党员志愿者在一线 图片来源:开封日报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精细化防控疫情,织密防护网。采取“2+6”疫情防控工作机制。“2”指两张“作战图”:小区、防控点疫情防控图和“六级联动”疫情防控图,标注清楚辖区所有街道、村(社区)、卫生院等信息,实现管控便捷化、精细化、严密化;“6”指“六级联动”:党建引领,建立统一高效、多维度全覆盖的疫情防控体系,形成上下贯通、六级联动的强大工作合力。

  面对疫情,顺河回族区紧急布控,多方动员,凝聚力量,发挥“顺河文明微光”志愿服务牵头聚力作用,助力全区打造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各级文明单位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44家文明单位组织100余名党员志愿者进驻分包社区,投入疫情联防联控,与街道、社区合力编织起一张文明抗疫防护网。截至目前,该区在辖区39个志愿服务站点,安排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开展出入登记和防控,累计登记12345人、发放宣传单2464份、服务工时12836小时、捐赠抗疫物资价值约30万元。

  疫情无情,我先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通许县在全县疫情防控点成立临时党支部302个、党员突击队396个、党员志愿者服务队375支,设立党员先锋岗388个……全市党员志愿者在一线,守住防线不退一步,是“疫”线最靓丽的“志愿红”。

  到前沿 社会志愿者最动人

  志愿者是城市的文明使者,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

  所有志愿者全部走进疫情防控点,参与到各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有的志愿者轮流在防控点值班、有的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现场服务,每个人都用最大热情为疫情防控贡献志愿力量。

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请间隔一米,请出示健康码,请扫行程码,请戴好口罩。”顶着高温,每天在小北岗社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张雪琴都会不厌其烦地提醒居民做好防护。尽管已70岁高龄,但她依然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坚守在“疫”线,没有抱怨,没有喊苦喊累。

  行动迅速。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尉氏县各级各类志愿服务队伍自发科学有序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出动3300余名志愿者协助一线疫情防控点防控疫情;向各疫情防控点捐赠消毒液820余箱、酒精950箱、口罩11000余个,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环卫工、坚守岗位的所有社区值班人员赠送方便面400余箱,矿泉水520余箱。

志愿者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 图片来源:开封日报

  积极响应。8月初,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顺河回族区委文明办向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义工协会发出招募倡议后,应者云集,有党员,有第一次参加活动的新人,有退休职工,也有在校大学生。他们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没有丝毫的退缩和畏惧,像一束光,用一分热温暖着这座城。他们在防控一线顾不上喝一口水,不停登记,不停引导群众有序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等,再苦再累也不退缩。

  组织志愿者参与城区140个小区出入口、37处疫情防控点、11个入兰通道、6个大型商超和乡镇(街道)656个重要出入口等一线防控点,兰考县志愿者在行动。各县区所有社会志愿者都在行动,以坚守诠释初心,用担当践行使命,成为疫情防控一线一道最动人的风景线。

  聚合力 群众志愿者最暖心

  “家乡有难,看着大家昼夜不歇防疫,作为一名军人,不能置身事外。”王小楼表示。他是一名现役军人,回家探亲碰上疫情,第一时间捐助500元用于疫情防控。此外,还向部队请示,加入尉氏县鸡王村志愿者服务队,与其他志愿者一道在疫情防控点值班、防疫消毒、采买物资等。

  主动请战,做“守门员”。疫情发生后,大学生靳晓杰第一时间前往尉氏县小陈乡村委会,报名投身防控一线。“村中人手紧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脸庞稚嫩,话语坚定,处处传递着责任与担当。无论是7月的防汛救灾一线还是现如今防疫战场,他总是无畏而战,贡献青春力量。

一对大学生情侣在核酸检测现场为群众登记信息 图片来源:宋军/摄

  孙凌晨是大连医科大学的学生,暑期放假在家。听说村里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他主动报名做兰考县东坝头镇长胜村核酸检测现场的志愿者,帮助检测现场的群众扫描身份证,助力家乡疫情防控。

  8月14日,在通许县第一初中咸平街道集中核酸检测点,志愿者马琳说今年七夕最难忘,因为疫情,她和老公、孩子被分离到3个地方,每天的联系就是晚上短短十几分钟的视频聊天,而她却从未伤心过,而是每天奔赴在抗疫一线。

  疫情前没有旁观者,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广大群众自发投入防控一线,做志愿者,用行动守护家园。他们有的在基层疫情防控点坚守,有的在社区做疫情防控宣传员,有的主动创作,用三句半、豫剧等形式录制疫情防控视频,创作书法、文学等文艺作品,鼓舞士气,凝聚合力,共克时艰。(开封日报记者刘延超 实习生杨争)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