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河南开封:“疫”线最美“志愿红”为疫情防控贡献文明力量

  • 发表时间:2021-08-1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红色,最鲜亮的颜色,最暖心的颜色。这是志愿者的颜色,也是志愿服务者的赤子之心。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广大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不辞辛劳、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文明办迅速发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号召各级文明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带头做好表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文明力量。

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卡点处登记出入人员信息 图片来源: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文明办

  各级文明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纷纷行动,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穿上红马甲,积极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掀起了“人人是志愿者 志愿共战疫情”的高潮。

  到防疫一线默默无闻奉献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防疫的行动者,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把各项防控措施切实落实到位,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这是全民共识,也是志愿服务行动。

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现场帮助群众填写信息 图片来源: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文明办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禹王台区三里堡街道办事处核酸检测人手不足,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立即支援。戴好口罩、手套,消毒完毕等,有组织、有纪律地投入检测秩序维持工作,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们主动上前帮助。虽然天气炎热、汗流浃背,但志愿者始终热情周到,让检测点充满温馨。

  8月7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禹王台区开始核酸检测工作,全区52家文明单位的120余名志愿者下沉核酸检测点,全力增援核酸检测工作。

  面对高温“烤”验,志愿者像大树般坚守,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在检测现场,他们分工合作,有的负责登记信息,有的负责引导居民排队,有的帮助居民提前做好网上申报,有的帮助做好后勤保障……在他们的参与下,核酸检测工作秩序井然,效率明显提高,“志愿红”成为检测现场最美风景线。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配合测量体温。”8月5日,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小北岗社区一处疫情防控卡点,小区居民参与到防控一线,争做志愿者。

  “我们通过居民微信群,让居民及时了解最新疫情情况,居民积极配合,还主动来当志愿者,共同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小北岗社区主任侯岗路表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挺身而出,刚刚整理分装完为灾区群众准备的防疫消杀包和女性用品包,没顾上休息,又自发投入到各个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及核酸检测服务工作中。

志愿者在给群众测量体温 图片来源: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文明办

  8月8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康平社区对辖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从8时许开始,整整进行了一天。这期间,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一起,引导居民按要求排队(间隔一米)、扫健康码行程码,帮助残疾人推车,搀扶体弱行动不便的老人上台阶,提醒大家做好自身防护……志愿者汗流浃背的付出,让3860人做完了检测,筑牢了社区疫情防控防线。

  “非常感谢你们志愿者在非常时期伸手相助,帮助我和孩子顺利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8月7日,家住开封杞县金城街道办事处光明小区的赫新国和女儿赫岩在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帮助下顺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后,情不自禁地向志愿者表达感激之情。

  在防控前沿尽己所能付出

  到一线支援核酸检测,在防控前沿尽己所能付出,胸怀大爱。

  8月7日,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县畅想未来志愿服务队来到杞县中心医院,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送来面包、饼干等慰问品,共筑防疫堡垒。

  为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通许县竖岗镇广大党员干部从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和安全出发,主动履职尽责、扛牢责任,始终冲锋在前、不畏艰难,在高温中坚守防疫一线。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爱心企业聚香源饭庄主动作为,化身志愿者为坚守在疫情防控卡点的人员免费送爱心午餐,用奉献鼓舞着“疫”线人员的斗志,彰显着人间大爱。

  面对疫情,她们不是医护人员,却冒着被传染的危险挨家挨户排查;她们不是医学专家,却向群众宣传专业的防疫知识;她们不是交警,却对外来车辆格外关注……在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飘扬着“巾帼红”,她们入户发放倡议书和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到疫情防控卡点值守、组织返乡人员做核酸检测……基层防控一线处处都能看到她们的身影。

送物资 图片来源: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文明办

  “他们太贴心了,我们能想到的不能想到的他们全都想到了!”这是市民对志愿者的印象。

  送清凉、送物资、送盒饭、送关怀等,志愿服务形式多样。积极为在炎炎夏日中工作的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提供饮料、矿泉水、防暑药品、电风扇、遮阳帐篷等必备防暑降温用品和设施,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提供口罩、消毒液、手套、防护药品等必要的防护用品,向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提供快餐、便当、牛奶、面包、方便面等干净卫生的餐饮保障;针对参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家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走访慰问和心理疏导,为困难家庭提供帮助……“志愿红”在防控一线闪耀。

核酸检测现场帮助行动不便老人 图片来源: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文明办

  疫情当前,提升群众认识最重要。志愿者化身防控宣传员,为商铺及周边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宣传引导辖区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现个别群众不戴口罩,志愿者耐心劝导。他们积极普及防控知识,不厌其烦地向居民讲解新冠病毒的危害,劝导辖区居民要勤洗手,外出戴好口罩,勤运动,强健身体,勤开窗,多通风换气。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在疫情中,各级文明单位涌现出许多好的做法和亮点,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积极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人防办协同市交警支队四大队、汪屯乡政府工作人员前往310国道汪屯转盘处设立疫情防控交通管制点,对来(返)汴车辆进行严格管控;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农业农村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退役军人事务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审计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委党史研究室、国家电投集团开封发电分公司、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委统战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龙亭区环卫服务中心、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中心血站、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实验幼儿园、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群英幼儿园、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人社局、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发投集团等单位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帮扶社区的疫情防控卡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物资;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龙亭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运用互联网远程开庭,“零接触”审理了一起危险驾驶案件并当庭宣判,整个庭审过程完整流畅、快速高效,庭审秩序井然。

登记人员信息 图片来源: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文明办

  各县区积极作为,从严从紧落实各项措施。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鼓楼区24所中小学的党政一把手充分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带领260余名党员干部分包在鼓楼区16个社区的核酸检测点,迅速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十几个小时坚守在一线,为市民讲解核酸检测操作流程,帮助疏导人流、维持秩序,保障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8月8日晚上,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顺河回族区工业街道办事处组织医护人员来到阀门社区艾禾护养院为百位老人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医护人员首先为护理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在护理员的引导下,分别到集中检测房间为能够行动的老人检测取样。集中采样完成后,护理员又带着医务人员来到卧床不能自理的老人床前挨个进行采样,安全有序地完成了104人的核酸检测。

为未佩戴口罩人员发放口罩 图片来源: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文明办

  尉氏县强化正面宣传,严格舆情管控。尉氏县委网信办向全县推送《防疫“三件套”防护“五个要”你做到了吗?》等13篇新闻报道;处置涉及疫情防控舆情1起;组织指导全县各乡镇转发正面宣传报道905条,转发30521人次。

  通许县县直单位于8月9日6时在县城内设置57个核酸检测点,出动县直单位以及四所楼镇、厉庄乡、咸平街道3个乡镇的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退伍军人、大学生等2960人组成志愿者队伍,参与通许县全员核酸检测。

  “疫情不消散,我们不退场!”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迎难而上、勇于奉献的志愿者,是疫情防控中最暖的光,聚涓滴之力,汇聚起战胜疫情、穿越风雨的力量,护山河无恙。(开封日报 记者 刘延超)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