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践行价值观·大爱互助有我”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防汛救灾文明单位在行动

  • 发表时间:2021-08-0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2021年7月中旬,我省遭遇极端强降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我市各级文明单位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在实处,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坚守防汛救灾一线,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大爱开封的文明单位风采。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市政管理处】作为城市防汛的主力军,全处300余名干部职工全员上阵投入城市防汛排涝抢险工作,用行动守护城市、守护人民,筑起了城市防汛坚实的防护网,经过4天4夜的连续奋战,圆满完成任务,践行了“让群众走上放心路”的庄严承诺,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第一时间赶赴积水点抽排积水


  连续4天4夜坚守城市防汛一线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一面鲜艳的党旗悬挂于市气象台预报指挥大厅,市气象局连续五个昼夜灯火通明,坚守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一条条雨情信息、服务材料从这里传向各个部门和千家万户,科学指导城市防汛、黄河防汛、内河防汛以及农业农村防汛工作,持续做好监测预警,保一方百姓安全。

  党建引领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深夜加班会商天气

  【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

  汛期以来,该大队共接到因降雨引发的警情60余起,疏散营救群众350余人。无畏“逆行”,赶赴郑州和尉氏抗洪抢险,做到狂风袭击不弯腰,洪水肆虐不退步,千难万险不放弃,用实际行动履行了新时期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疏散营救群众


  奋战抗洪抢险一线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妇女联合会】市妇联闻“汛”而动,向险而行,全面动员各方力量,深入基层了解灾情、尽心尽力安抚群众、奔赴一线传递物资,把“娘家人”的温暖及时送到受灾群众身边。

  奔赴抗洪救灾一线传递物资

  为祥符区西姜寨乡受灾地区发放“母亲邮包”

  【国网开封供电公司】

  该公司党员干部学史力行、稳网护安,第一时间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迅速备品备件,综合37支电网设备抢修队伍,精准研判,现场抢修,形成自救援助兼顾的电力应急救援圈,确保全市人民汛期正常用电。先后三批支援郑州应急抢险,确保全省电力枢纽安全。严格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跟踪式”服务,助力灾后复工复产。

  紧急抢修森林半岛小区电缆 快速恢复供电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城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汛期安全用水,该集团干群齐心战“汛”,坚守供水抢险一线,带着“时刻准备、全力以赴”的承诺,做到“汛情不减、人员不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落实在行动中,用责任和担当守护城市供水“生命线”。

  持续抽排积水保证供水安全


  加强对原水、出厂水、管网水的检测频次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人民防空办公室】

  市人防办闻汛而动,应急支援,主动出击,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以实际行动诠释总书记对人防系统“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要求。

  党员突击队在仁和苑小区抽水排涝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城市管理执法支队】

  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以汛情为令,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不眠不休、冲锋一线,身先士卒,为群众平安回家保驾护航,甘当暴风雨中的“大力士”“推车侠”“逆行者”筑起了一道保卫人民的蓝色堤坝。


  帮助群众转移涉水车辆


  帮助群众安全撤离积水点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商务局】

  市商务局汛期期间充分发扬“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的优良作风,第一时间对全市地下商场、地下仓库等隐患点全面排查,确保安全度汛,启动汛期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监测机制,保证市场供应,有效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对接商贸企业物资捐赠,助力郑州、新乡、尉氏县等地防汛抗洪。

  汛期期间市场供应情况专项检查


  援助郑州、新乡、尉氏等地防汛救灾

  【尉氏县城管局】险情就是命令,为阻断贾鲁河向北康沟河进水,该局组织防汛突击队100余人冲锋在先,投入抢险工作,他们铲土装袋,勇挑重担,连续奋战14小时,圆满完成任务,并对北康沟河300米堤坝进行加固,筑起了一道坚固无比、人民放心的“钢铁长城”。

  “党员突击队”奋战抗洪抢险一线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城市照明管理处】

  大雨过后,该处对市区主次干道路灯亮化设施受损情况开展“拉网式”排查,统计故障区域,分析故障原因,制订抢修方案,全力展开抢修工作,从严、从细、从实维护路灯设施,对损坏的路灯灯具、电缆、变压器等及时更换维修,确保群众夜晚出行安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文明办)

  第一时间抢修照明设施 保证群众出行安全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