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河南开封:文明开封 无偿献血 汇聚大爱 驰援灾区

  • 发表时间:2021-08-0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连日来,河南特大暴雨引发的灾情牵动着众人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中心血站及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多家文明单位时刻关注汛情,心系受灾群众。

  为充分保障抗洪一线医疗用血,近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多家文明单位联合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党员干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意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防汛一线。

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 步尧供图

  活动现场,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们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排队献血。医护人员对符合献血条件的志愿者进行血液采集并耐心讲解献血常识及献血后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一切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在党员干部的踊跃带头下,前来献血的志愿者献血热情十分高涨,他们中有教师、有医生,上至单位领导,下至一线职工,大家纷纷伸出手臂,踊跃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献血队伍中既有多次献血者,又有初次献血的新人;既有党员干部,又有职工群众。“无偿献血是爱心公益活动,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起带头作用!希望有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为社会奉献一点自己的爱心!”已经连续多次献血的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财政局党员干部谷艳波告诉记者说。

志愿者在献血 步尧供图

  “能够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事情,也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和责任。当前的疫情和防汛都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的温暖和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加有义务伸出自己的手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实验幼儿园教师武乐虽然是第一次献血,有点紧张,但她告诉记者今后会一直将这项活动坚持下去。

  29岁的宋瑞芳是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农村公路管理处的一名职员,早在2012年就加入了献血者的队伍,这次献血已经是她第三次献血了。谈起献血的感受,宋瑞芳告诉记者,献血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这次河南暴雨受灾,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都为灾区奉献了爱心,自己也想通过献血为灾区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在献血 步尧供图

  一股股承载着爱心的热血缓缓流入储血袋,将输向挽救生命的临床一线,每一滴,都是爱心的传递和奉献精神的传承。献血之后,大家脸上洋溢着献血后的光荣与自豪,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有利于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又能救死扶伤,是仁义善举,利人利己。通过献血可以帮助那些急需救治的病人,为社会贡献一点爱心,让自己的生命更有价值和意义。虽然不在抗洪抢险第一线,但可以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来挽救生命,尽一份责任和义务,从而带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的人积极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当中,传播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展现文明单位的风采和担当。

  据统计,当天共有92人参加献血活动,共计献血36800毫升。(开封日报 记者侯利平)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