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河南开封:强化监督保障 做好灾后生产生活恢复“后半篇”文章

  • 发表时间:2021-07-2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大家撤离匆忙,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群众带药没有?检查诊治没有?”“昨天就有医生过来给我量血压,送降压药了,真贴心。”7月24日,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尉氏县水坡镇一中受灾转移群众安置点,该县纪委监委督导组的同志正与一位五十多岁的大妈交谈着。

  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开封全市各地内涝严重,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随着天气放晴,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生产生活恢复迫在眉睫。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纪检监察机关在抓好救灾安置监督检查的同时,紧盯灾后重建等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服务,做好灾后恢复“后半篇”文章,助推生产生活秩序回到正轨。

  在河南省豫玻特种玻璃有限公司,配电室地基已经过加高加固处理。因汛情停工2天后,杞县纪委监委督促县应急管理局、县供电局等部门,对企业高压配电线路及供电设备进行检修,生产车间又开始繁忙起来,机器轰鸣、叉车穿梭,工人们干劲十足。据统计,该县有5家企业因汛情受到不同程度地影响。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实地走访,帮助受灾企业解决汛后生产难题10余个。

祥符区罗王镇纪委干部到受灾群众家庭了解情况并为年龄大的留守群众带去馒头等生活必需品。毛磊 摄

  “菜秧子被水冲没了,可是菜棚不能毁啊。”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兰考县三义寨乡白云山村大棚基地,大棚种植户陈文亚心急如焚,望着大棚里里外外成了一片“汪洋”,棚内一人多高的黄瓜秧子只露出半截,他只想掉眼泪,由于大棚两侧支撑全是土坯墙,在水里泡久了,土坯一旦塌陷,整个棚就完了。

  该乡纪委负责人得知这一情况后,凌晨3点,会同村支书及相关人员查看雨情,在结合地势商讨解决方案后,督促乡政府紧急抽调20名工作人员,调运大型挖掘机、大型抽水机、小型抽水泵、运输车辆等帮助农户解难题,同时开挖大棚南侧涨满水的河道,大棚内积水最终顺利排出,占地1300亩的165座温室大棚安然无恙,确保农民增收不受影响。

  大灾过后要重建,灾后重建,必须做好心理疏导。多日大雨,再加上上游地区泄洪,导致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尉氏县境内大小30余条河流水位暴涨,较大的贾鲁河、北康沟河、双洎河形势尤其严峻。经过三昼夜的奋战,近三万名群众安全撤离,被安置在附近的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

  “刘大哥讲话,理太偏,谁说女子不如男……”豫剧穆桂英的唱腔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尉氏县永兴镇一中操场上响起,台下不时传来阵阵的掌声和叫好声。这是7月23日,尉氏县纪委监委小陈乡督导组和乡党委开展的“一米团”服务保障队,为安置在这里的380名小陈乡受灾群众表演的场面。而在邢庄中学安置点的足球场上,孩子们正在举行一场热烈的足球比赛,孩子们在绿茵草地上尽情奔跑,欢乐的笑声响彻操场上空。该校体育老师把安置点的孩子们集中起来,组建体育小分队,开展起多姿多彩的体育活动。

  “我们正为洪水过后缺少物资重建发愁呢,这可帮了我们大忙了,谢谢!谢谢!……”7月25日,当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祥符区纪委监委联系共建单位该区艺彩生鲜超市募捐的6万元资金和两大卡车价值6万多元,送到西姜寨乡天下石救灾物资接收站时,受灾严重的小伊口等村的支部书记高兴得连声感谢。“村‘两委’干部要扛起灾后重建的政治责任,精打细算、统筹安排,让爱心物资充分发挥好作用。”一同前来的该区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叶伟嘱咐在场的村“两委”干部。

杞县官庄乡纪委走访辖区各村,督促村两委干部排查群众灾后受损情况,及时组织群众开展灾后环境清理和生产自救。图为杞县官庄乡纪检监察干部与村干部一同清理路边倒塌的树木。 窦凤铭 摄

  这是祥符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和抗洪分包点,一边监督检查灾情,一边动员社会力量出钱出力、共同参与灾后重建的一幕。

  大灾之后防大疫,群众的卫生、医疗等至关重要。为做好洪灾退后的防疫工作,祥符区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干部,哪里有积水、哪里最脏,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为监督保障好《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祥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抗灾防病工作实施方案》在各个村不留死角,执行到位,该组协同其他10个督导组,有分工有协作,进行防疫中监督中的再监督。

  据了解,目前该区已成立水毁水利工程恢复重建工作组,农业生产灾后恢复重建及救助受灾群众工作组,卫生防疫(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组,灾后水毁居住房屋、自来水、厕所、农村污水管网恢复重建工作组,交通基础设施恢复重建组、通信、电力、网络等基础设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组,城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组,受灾群众安置工作组,教育、文旅、粮食、卫生等设施恢复重建工作组,工业园区企业恢复生产工作指导组等10个专业工作组,各组在纪委监委的坚强保障下,工作有序推进中。

  要打赢防汛救灾硬仗,需筑牢纪律“堤坝”。为确保防汛救灾措施落实落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挺在防汛救灾工作第一线,围绕“七个严禁”落实情况,开展不间断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导致贻误战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严肃查处,毫不姑息。截至目前,共对落实防汛救灾责任不力的2个单位通报批评,对6名党员干部进行严肃问责,以铁的纪律确保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对灾后重建以及灾后救助帮扶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救灾重建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以及资金物资调拨、分配及使用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督促纠正发现的问题,确保灾后重建各项工作有力开展。同时,要严格执纪问责,对灾后自救重建工作中出现的履职尽责不到位问题,坚决从严从快查处,做到灾后重建开展到哪里,执纪监督问责就跟进到哪里。”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志军说。(映象网 记者 崔学庆)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