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河南开封:用责任与担当在防汛救灾一线构筑起“红色堤坝”

  • 发表时间:2021-07-2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面对连日强降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用责任与担当在防汛救灾一线构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红色堤坝”。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鼓楼区闻”讯”而动 构筑牢固“红色安全堤”

  7月19日以来,郑州、新乡、开封等地连降暴雨,持续的暴雨造成道路被淹、车辆“搁浅”、群众被困、雨水倒灌入室,致灾风险和防汛形势异常严峻,面对如此严峻的防汛形势,鼓楼区多措并举开展防汛备战工作,为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筑牢防汛“安全堤”,为居民撑起“安全伞”,水火无情人有情,但在这次防汛抢险中却留下的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红色画面。

推出被困车辆

  闻汛,冲锋在前第一线。7月20日晚,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鼓楼区委书记耿国庆通过“一中心四平台”调度8个街道办事处,传达省、市防汛工作调度会精神,听取各街道防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区防汛抢险工作,全区各县级领导干部和各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始终坚守在防汛第一线,靠前指挥,区属各局委班子成员和社区干部全员到岗,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全力以赴排查抢险,开展地毯式排查,把危旧房屋、居民家中进水、受灾被困群众等情况排查清楚、不留死角,千方百计加快转移受困群众,帮助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做好安全防范,坚决避免人员伤亡 。

暴雨中清理街道

  坚守,筑起防汛安全墙。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鼓楼区城管局把雨情当成险情对待,成立抢险突击队,严防严守,暴雨中城管系统全体领导干部职工24小时坚守抗汛抢险岗位,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面对强降雨天气,鼓楼区城管局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员上岗,不分昼夜对辖区路段进行全面巡查。由于雨期长、雨量过大导致部分路段积水较深,局领导带队分组对一线防汛情况进行徒步检查,城管队员们赤脚裹腿在积水中弯腰摸索寻找排水管网,清理下水道堵塞物。为防止发生意外,在掀开的下水道口、积水严重路段利用执法车、铁锹等工具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行人车辆注意安全。对严重内涝点位进行紧急封堵,及时清理雨水篦子周围杂物、清掏淤积物,对已倾倒树木及断枝及时扶正、清理,组织环卫人员、机械化车辆对路面及时清扫,加快积水污物、淤泥清除速度。

  安全,全力以赴保住户。7月19日晚大雨持续下了一个晚上,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7月20日大雨逐渐加强,鼓楼房管所所长张玉山同志立即召集查房小组人员进行简单安排布署,本次查房共分五个小组,重点排查辖区直管公房砖木起脊结构和孤寡老人的房屋,特别是针对前一段排查出的49户危险房屋进行分工包干,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将安全隐患排查、防范到位。

  行动,齐心协力全动员。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鼓楼区8个街道办事处结合自身实际,迅速成立“应急防汛救灾办公室”,制定应急预案,组织各社区扎实做好本次汛情的应急安全保障措施,各办事处各社区人员全员奔赴一线,对辖区道路、危房、地势低洼易积水区域进行排查,对危房内群众进行转移等抢险工作,同时要求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值守,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加固河道 保护家园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通许县干群同心共筑防汛“铜墙铁壁”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通许县大岗李乡辖区河段水位持续上涨,严重威胁周边村民生命财产安全。7月24日凌晨3时,发现险情,大岗李乡党委书记谷爽、乡长厉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看,研究险情处置方案。5时,水位上涨迅猛,大岗李乡干部职工、村“两委”班子成员及群众组成应急抢险队伍,迅速开展驻堤抢险工作。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通许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憨振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磊,副县长毛卫超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大岗李乡实地查看防汛、防内涝情况,现场坐镇指挥防汛抢险工作。

加固堤坝

  众志成城筑河坝,齐心协力渡难关。7月24日上午,该县水利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厉庄乡、竖岗镇等乡镇全面行动、积极作为,组织民兵应急排和应急救援队组成应急抢险救援队,赴大岗李乡开展应急抢险工作,与大岗李乡党员干部和群众共同加筑堤坝,筑牢防汛安全防护墙。

  灾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在防汛一线,大家分工合作,装沙袋、运沙袋、扛沙袋、垫沙袋……干群协作争分夺秒加固河道。道路冲毁,他们勇蹚深水,逆流而上;手脚磨破,他们心无旁骛,全然不顾。大家挥汗如雨、奋勇争先,凝聚起防汛抢险工作的强大信心力量。尽管汗水已将衣服完全打湿,但大家都毫不在意,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要防止河道漫灌,守护共同家园。

通许县应急管理局防汛救灾

  脚下有泥,心中有爱。“你们辛苦了,快,吃点东西”……不断有爱心群众来到防汛现场,带着瓶装水、鸡蛋、西瓜等物资慰问一线防汛人员。大岗李乡党政班子成员冲锋在前,党员干部主动作为、防汛抢险,在他们的带领下,数百名群众拿起铁锹、搬起沙袋,自发加入抢险队伍中。党员干部带头、多方支援、干群同心、共渡难关的生动画面让防汛一线充满温暖。

  勠力同心,固堤筑坝。截至7月26日9时,在通许县委、县政府的统筹指挥下,在县直和各乡镇等单位的支援下,大岗李乡东三干渠防汛已进入平缓期,水位比最高时下降18cm。险情面前,通许县广大干部群众同舟共济防汛情,齐心协力固“堤坝”,不仅筑牢了防洪的堤坝,而且增强了干群齐心干事的信心,为筑牢大岗李乡防汛“安全墙”作出了积极贡献。

  河南开封祥符区:众志成城击退洪水 戮力同心重建家园

  随着天气放晴,贾鲁河祥符区段水位逐渐下降,洪水慢慢退去。7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贾鲁河祥符区段受灾严重的祥符区西姜寨乡李店村。在该村西干渠一侧,被洪水冲断的路面已经露出水面,村庄恢复平静。洪峰来临时,李店桥曾一度淹没在水下。

  “这次抗洪抢险多亏党和政府组织得好,军民齐心、严防死守,即便水位最高的时候,也没有让洪水进村。”回到熟悉的家园,李店村村民、67岁的李进才感慨万千,“这么大的水还是头一次遇见,感谢党和政府,把我们安排得妥妥当当。”

  两天两夜集中安置生活后,7月23日晚,沿贾鲁河祥符区段西姜寨乡1.6万余名外迁群众有序离开安置点,重返家园。截至目前,仍有少量部队官兵留守,外迁村民全部重返家园,正在积极开展排水、消杀、农田作物保险理赔等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

干群齐动手筑牢防汛堤坝

  连日暴雨成灾,贾鲁河祥符区段汛情严重。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祥符区第一时间启动贾鲁河沿线防汛一级响应,部门联动、军民携手、干群齐心 ,全力抗洪抢险救灾。

  贾鲁河祥符区段承受了常庄水库泄洪的巨大压力。2019 年,该区段流量为216立方米/秒,7月22日达到 800立方米/秒。面对此次汛情,祥符区上下众志成城,连续三天三夜齐心鏖战,及时处置、及时调度、及时安排、科学决策、有序推进,防汛抢险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截至目前,没有发生洪水进村现象,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贾鲁河祥符区段长9.8公里,涉及刘庄等6个村。汛情发生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第一时间赶赴一线坐镇指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祥符区委书记王彦涛、代区长张红军吃住在一线,现场调度指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祥符区迅速成立防汛应急指挥部,下设交通秩序管控组、组织动员和转移群众组、沿岸巡航值守和巡堤查险组、综合信息研判组、应急抢险救援组、后勤保障组等6个工作组,明确职责,夯实责任。从一级应急预案到部队和社会的救援,从信息研判到物资调度,从巡堤到抢险,从发动群众转移到各个部门联动,各方面都做了周密部署,整体联动成效明显,对一些突发问题,在科学研判的基础上做到超前决策、争取主动。祥符区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参加抗汛抢险,从各级党员干部、应急分队、民兵预备役到空降兵某旅和武警部队官兵,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连续三天三夜开展防汛抢险,没一个退缩,没一个喊苦。

  面对汛情,祥符区迅速行动、有效应对,紧急抽调应急、水利、河长办等技术人员和临近乡镇人员到一线研判情况,组织8支电力抢险抢修队伍,并成立由公安干警、区直单位人员、乡村干部、民兵等2500人组成的抢险救援队伍。投入机械30余台,调配应急救援车辆20台次、抢险车辆26辆、防汛编织袋9万余条。排除3处险情,除险加固堤防2500米。

  为做好群众迁出和安置工作,祥符区制订《贾鲁河沿线群众转移方案》,由区级领导统筹调度、片长和党支部书记具体落实。6个行政村每村下派20名党员干部、30名公安民警,利用微信、短信、大喇叭等,通知到户到人,逐户走访、不落一人,做到无群众被困和人员伤亡。

  目前,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祥符区正在密切观察水势,严防死守,抓住时机统筹做好巡堤、村容村貌整治等工作。供电部门积极做好灾后电力保障,认真排查地下管线、电网安全隐患。同时,切实做好防溺水、大水过后的防疫消杀等工作,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开封文明网综合 图/文)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