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兰考县:打造“四美”路域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 发表时间:2021-07-28
  • 来源:

  “政府在俺家门前空地修起了小菜园,又给俺铺了进门的步道。现在俺村家家户户门口都是干干净净的,感谢政府为群众办了这么多实事!”7月26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兰考县许河乡张保府村村民张根生看着自家整修一新的小院,感慨不已。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兰考县许河乡的美丽环境 鲁杰/摄

  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既是攻坚难点、消除痛点、疏通堵点的发展工程,也是事关群众出行安全的民生工程。今年以来,针对规划标准不高、车辆乱停乱放、群众门前屋后乱堆乱放等路域环境整治突出问题,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兰考县许河乡着力打造“四美”路域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高标准就是最大的节约。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兰考县许河乡坚持强谋划、重落实,分别对镇区内兰曹路、安居路、首农大道等主要道路进行规划设计。兰曹路在满足车辆正常通行的同时,在道路两侧铺设人行步道,并以道牙石隔开,实现人车分离,切实保障出行群众安全。对安居路两侧私拉乱建进行集中拆除,按照兰考县“一宅变四园”的要求,在道路两侧规划建设花园、果园、菜园、游园。对首农大道,突出许河乡绿色发展思路,努力打造生态致富路。在实施过程中,该乡坚持美丽乡村办牵头、城建部门配合、监察部门督促,根据规划目标列出时间节点,倒逼干群使出浑身解数,把蓝图变为现实。

  针对出店经营、车辆乱停、门前乱堆乱放等突出问题,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兰考县许河乡坚持强整治、重提升,按照“部门主管、管区配合、多方参与、群众受益”的原则,由该乡综合执法大队重点做好早餐店、夜市摊、五金店的工作,切实解决出店经营现象。在统一规划设置停车位的基础上,加大机动车乱停乱放劝阻和违章处理力度,多管齐下,有效解决车辆乱停问题。调动公益岗、保洁员开展乱堆乱放大清理,实现门前“三包”,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实现由“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转变。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兰考县许河乡的美丽环境 鲁杰/摄

  工作做得好不好,要看群众满意不满意。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兰考县许河乡始终坚持强服务、重民生,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评价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攻坚克难的最大底气。该乡先后完成乐业路和丰产路北延施工建设,对工业路进行集中整治,按照兰考县“一宅变四园”的要求,铺设庭院步道104米,修砌花园、菜园16个,展现了开放自信的庭院新面貌。

  “在以往工作中,我们只满足于路修得好不好,对道路两侧绿化没有清晰的认识,更缺少生态廊道建设的理念。”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兰考县许河乡林站站长田卫国说。在路域环境提升工作中,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兰考县许河乡坚持强生态、重保护,统筹推进路域环境提升、路肩陪护,做到路修到哪里、管护就到哪里、绿化就跟到哪里,形成“田在路旁、树随路走”的生态景观格局,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路在树中、车在林中、人在景中”的美丽环境。

  “路域提升就是助力乡村振兴,更是顺应群众期盼、满足群众需求的实事。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兰考县许河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将路域环境提升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真正把农村公路建成推动乡村振兴的民心路、致富路、幸福路。”该乡党委书记张广友说。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下,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兰考县许河乡干群将围绕践行“三个示范”(新时代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示范县、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乡村振兴示范县)和建设“四个兰考”(拼搏兰考、开放兰考、生态兰考、幸福兰考)的目标定位,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站位和标准,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支撑。(开封日报 记者鲁杰 通讯员杨黎明)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