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河南开封:防汛救灾一线党旗红

  • 发表时间:2021-07-2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面对连日强降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用责任与担当在防汛救灾一线构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红色堤坝”。

空降兵部队以最快的速度在贾鲁河祥符区段抢险救灾

 防汛抗洪一线

  忠诚——筑牢“红色堤坝”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充分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组织动员和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发扬不畏艰险、顽强斗争的精神和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落细落实防汛工作各项要求。”7月16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委组织部下发《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主心骨作用的通知》,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为防汛救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7月21日,面对强降雨来袭,防汛形势陡然严峻,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布《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全市各级党组织闻“汛”而动,向“险”而行,在险工险段、蓄滞洪区,在积水街头、群众家中、企业工厂,处处都有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走访慰问、排忧解难的身影。

  全市8000多个党组织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做法全力推动防汛救灾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压实责任、统筹协调、强化措施,用实际行动筑起一道道冲不垮的“红色堤坝”,确保黄河安澜、城市安全、内河无恙。

  担当——争做防汛救灾“急先锋”

  “有人被困到了水中!”危急时刻,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执法大队队员范慧钥、李亚、吴云鹏不顾个人安危,蹚着积水营救被困人员,并将他们送到安全地带。

  “安联置业公司地下车库出现诸多渗漏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急需封堵。”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龙亭区助企干部韩泽恩在了解情况后,迅速投入到防汛救灾一线,彻底排除了地下车库进水隐患。在险情解除后,大家才得知韩恩泽自己家中也被雨水浸泡,车也被淹没在车库中。

营救被困群众

营救被困群众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领导干部以上率下,指导基层党组织以战时状态投入防汛工作中,实行24小时值班巡查不间断制度;尉氏县第一时间组建防汛党员先锋突击队23个,在各乡镇成立防汛救灾安置点临时党支部19个,120名第一书记、107支驻村工作队就地转化为防汛救灾队,投身防汛战役;祥符区实施区级领导分包村庄制度,抽调6名有防汛抢险经验的区级领导分包贾鲁河祥符区段6个重点防汛村庄,坚守一线。

  关键时刻显担当。当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党员干部冲得上、豁得出,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争当防汛救灾“急先锋”。

  责任——当好群众的“主心骨”

  7月23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委组织部从中组部、省委组织部下拨和代市委管理党费中紧急划拨400万元专项党费,用于支持防汛救灾工作,为受灾的党员群众送去组织温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大家要一鼓作气打好防汛这场硬仗,在奋力抢险救灾的同时,也要保障自身安全。”7月23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委组织部派出两个工作组,由部务会成员带队,深入防汛救灾最前沿走访慰问,同时近距离实地了解掌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情况,把防汛救灾的战场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考场。

干群齐动手筑牢防汛堤坝

 

干群齐动手筑牢防汛堤坝

  发挥强大组织优势,凝聚强大先锋力量,激发强大政治自觉,全市各级党组织通过完善严密协调指挥组织体系,运用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责任堤”“党员联系户”等机制载体,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切实形成了防汛救灾的强大合力。

  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委、市政府的有力领导指挥下,全市基层党组织积极发动党员,紧紧依靠群众,各方力量迅速协调组织起来,既奋力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又深入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截至7月24日,共组织祥符区、尉氏县18个乡镇紧急转移安置67502人。

  “危难时刻显本色,紧要关头看担当。水不退,人不撤!坚决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这是开封千千万万党员干部的共同心声。

  雨过天晴日,汴梁党旗红。在持续做好防汛抢险工作基础上,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广大党员干部将积极投身灾后重建、支持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等工作中,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开封日报 图/文)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