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河南开封:“护苗”在行动 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发表时间:2021-07-0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更是祖国的未来。为更好的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河南省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等,发挥自身优势,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龙亭区人民法院:公众开放日 “护苗”在行动

模拟法庭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龙亭区人民法院供图

给同学们发放法律常识小手册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龙亭区人民法院供图

  为增强中小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发生,7月2日上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龙亭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开封县街小学学生、老师及学生家长走进法庭,零距离体验法院工作。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审判法庭、调解室、羁押室、图书室等场所。在审判庭内,解说员为大家讲解法袍、法槌和法徽的象征意义。随后,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走上审判席,敲响手中的法槌,成为“小法官”主持庭审,切身感受法庭的庄严和法律的威严。

  法官张碧薇为大家上了一堂以“感念党恩,伴法成长”为主题的未成年人法治宣传讲座,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图文并茂地讲解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未成年人常遇到的一些涉法问题和具体有效的防范措施,向在场小学生介绍应当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并教育学生们要从小事做起,从遵守校规校纪做起,杜绝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未成年人保护法》有了更深更广的认识,不仅拓宽了法律知识视野,而且增强了大家的法治观念,有效地提高了学校师生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

  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 护未成年人过健康暑假

  为切实做好暑假期间青少年防溺水安全工作,提高学生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6月16日上午,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到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晋安小学开展“预防溺水,珍爱生命”安全教育活动。

志愿者对相关安全知识进行详细讲解 步尧 摄

发放《预防溺水安全知识》手册 步尧 摄

  “作为未成年人,我们一定要做到绝不私自下水游泳;绝不能擅自和同学结伴游泳;绝不在没有家长的陪同下游泳;绝不到无安全措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在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中,志愿者讲师利用课件以及播放动画视频,就如何防溺水、如何自救、游泳注意事项等相关安全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在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中,志愿者向在座学生发放了《预防溺水安全知识》手册,同时告诫同学们不要独自或结伴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要到河边、水塘等危险区域玩耍。现场气氛活跃,在欢声笑语的互动过程中巩固了安全教育的效果。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第十四中学:杜绝校园欺凌 创建和谐校园

  为防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增强学生的法治知识,预防校园暴力事件,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第十四中学开展了以“杜绝校园欺凌 创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召开了相应的主题班会,并通过国旗下演讲、手抄报、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宣传预防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

  各班班主任利用案例分析,展示了校园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及严重后果,向学生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常识。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会造成哪些危害,当遭遇校园欺凌、暴力时该如何应对等,懂得了当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不再隐瞒,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不以暴制暴,做遵纪守法好学生。班主任强调同学们不能欺凌他人,如若受到欺凌应及时向老师求助、向家长求助。

  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同时也让同学们能够正确、全面地认识校园欺凌,加深对生命的认知,懂得了如何勇敢地向校园欺凌说“不”,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开封五中举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成长,近日开封五中举行了以“积极防疫阳光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班会活动。各班班主任紧密围绕心理健康教育,以科学的理念、温情的话语为学生介绍了有关心理健康的标准,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疫情影响、家庭及同学关系处理、情绪调节方式等方面知识,并指导学生们正确认识目前的疫情,培养坚韧不拔的性格,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当下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关心自己,关爱他人,一起传递同舟共济、乐观向上的精神力量,引导学生正视自己的心理状况,有针对性的放松和缓解。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了解了国内外疫情现状、相关防控知识,还以一个全新的视角,引导学生领略自己的内心世界,增强心理健康意识,用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生活,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和生活,同时也展现出了当代青少年应有的奋进精神和坚毅品质。(开封文明网综合)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