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开封多家文明单位组成志愿服务队 倡导文明出行 弘扬文明新风

  • 发表时间:2021-06-1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荷香露坠,柳动风生,夏意盎然。为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向广大赴汴游客倡导文明出行、弘扬文明新风、传递正能量,展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形象。6月9日上午,开封多家文明单位组成志愿服务队在开封铁塔公园景区开展“文明旅游,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了解铁塔悠久历史文化 步尧 摄

  当天,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铁塔公园负责人的讲解下,志愿者一起参观了公园的天下第一塔、福胜院等景点,近距离了解千年铁塔独具匠心的建筑设计理念和它屹立千年的悠久历史,领略它雄伟秀丽的身姿、感受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

  倡议游客文明赏园 王洁 摄

  “最近的汽车站在哪儿?”“附近有特色民宿酒店吗?”“最近的卫生间怎么走?”在活动中,志愿者分别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门检处、盆景园、何公轩等处为游客提供指引道路、介绍景点、不文明行为劝阻等志愿服务。此外,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传染病医院的志愿者还为游客发放传染病防控手册、印有“三减三健”内容的扑克牌、扇子、手提袋,进行健康科普宣传。

  志愿者为游客介绍景点 王洁 摄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增强文明出游意识,提升文明旅游素质,是广大游客和市民共同的义务和责任。”志愿者赵媛说。

  志愿者与游客合影 步尧 摄

  文明旅游,人人有责。提升公共意识,涵养公共文明,要靠公民自觉,有赖社会各方共同引导。此次活动,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倡导了文明旅游行为,维护了景区的生态环境,使文明旅游理念得以传播,“诗和远方”也因“红马甲”而更加美好。(开封文明网综合)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