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

图片
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文明播报

河南开封举行“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文明实践宣传活动

  • 发表时间:2021-03-24
  • 来源:开封文明网

  2021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全面加强健康中国建设,进一步提高社会和公众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号召全社会一起全民参与预防结核病,形成“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的社会氛围。河南开封积极组织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文明实践宣传活动。

  

  介绍有关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 图片来源:王志刚/摄

  此次活动以“终结结核流行 自由健康呼吸”为主题,活动由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结核病防治所承办,在梁苑科普广场隆重举行。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及社会组织共17家单位共同参与此次宣传活动。

  为做好此次宣传活动,各个参与单位做了精心准备,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版面,介绍有关结核病防治、疫情防控及各种呼吸道疾病防治知识。现场组织专家和志愿者百余人参与,为过往群众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义诊台前医疗专家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以饱满的热情、耐心细致地迎接每一位前来咨询、检测的群众。

  

  介绍有关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 图片来源:步尧/摄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内容丰富,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各个医疗卫生机构志愿服务团队通过讲解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传播相关防治知识和优惠政策,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做到让群众满意。

  

  发放宣传单 图片来源:李岩/摄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制作宣传版面55块,印制宣传资料17400份、手提袋2000个,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册千余份,派出宣传车辆18辆,接受咨询和测量血糖血压百余人。成为现场传播健康知识的使者。

  

  发放宣传册 图片来源:步尧/摄

  此次宣传,成功的将结核病预防控制这一健康主题宣传和文明实践宣传相融合,学雷锋志愿服务和文明健康素养提升相融合,来自全市及各区的医疗卫生单位、以及来自全市多家不同行业的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社会公益团体共同参与集中宣传,进一步联合壮大了志愿服务队伍力量和声势、促进了不同文明单位之间资源优势互补和交流互鉴。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刘述荣,英国威廉希尔公司_威廉希尔中国官网@: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于建伟和市卫健委副县级调研员尚新涛等出席活动。

  “在全球抗击疫情的大背景下,我们要携手应对新冠肺炎、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抵抗疾病侵袭,切实增强群众对抗困难的信心,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卫生健康工作的良好氛围,共同推动文明开封、健康开封建设。”活动现场,刘述荣表示。(开封文明网 通讯员李岩)

  • 责任编辑: 侯珍